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有望今年成立 总部设在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8: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日电(记者孙自法) 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亚太空间多边合作秘书处秘书长罗格二日向本社记者透露,备受瞩目的区域性国际合作组织——亚太空间合作组织预计今年十月份正式成立,目前,该组织设在中国首都的总部大楼正在筹划建设当中。

  罗格说,根据亚太地区十五个国家参与完成的《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公约》规定,得到五个成员国政府批准,该公约即正式生效,现在已有五个亚太国家正式批准了该公约。他
希望今年十月份在华举行《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公约》成员国签约仪式、正式宣告成立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时,批准并签约的国家更多一些。

  一九九二年,中国、泰国、巴基斯坦等联合倡议开展亚太空间技术与应用多边合作,致力于推动区域空间合作组织的建立和开展空间项目合作,在中国及亚太区域有关国家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开始筹建。二00三年八月,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秘书处在泰国曼谷举行章程起草组第一次会议,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将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总部设在中国,同年十一月在华举行的第二次会议结束了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章程所有条款的讨论。

  据称,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正式建立后,将本着“和平利用、互利互补、平等协商、合作发展”的原则,致力于开展以和平利用宇宙空间为目的的空间技术和应用合作,以造福本地区人民,推动本地区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