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商银行6年扶贫捐资1500多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张建平)“嫌贫爱富”是人们常用来形容银行业的一句话,可招商银行不仅不“嫌贫”而且坚持真心帮扶云南省的两个贫困县,到去年底6年累计捐资1500多万元。

  1998年9月,国务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将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的武定、永仁两县确定为招商银行定点帮扶县。从此,两县约36万人民就与1万多名招商银行员工紧密联系在一起

  招商银行2日提供的资料显示,截至去年底的6年间,招商银行先后向这两个贫困县投放小额信贷资金400万元,投入445万多元建成13所希望小学,以“一帮一结对”方式投入156万多元,资助了4567名贫困学生。招商银行投入80多万元在当地建起7个温饱示范村,用50多万元建成沼气池、通水电等民心工程,协调引进资金2000多万元,为两县早日脱贫致富做出积极贡献。

  “治穷先治愚,治愚靠教育。”招商银行兴建的希望小学让2000多名贫困学生圆了上学的梦想。“一帮一结对”助学活动使众多辍学儿童重返校园,使不少品学兼优的学生得以继续学习,70名学生考上大中专院校,先后有37名教师、20名优秀高中毕业生分别获得“招银园丁奖”和“招银成才奖”。

  结合当地实际,招商银行从2001年6月起逐年投入400万元,提供小额信用贷款,支持贫困农民贷款自营,增强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用这些资金,招商银行先后扶持650多名农户从事种植业和养殖业,解决了农户启动资金不足、流动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对调整两县农村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地方特色经济起到积极作用。

  六年来,招商银行的扶贫干部一年一换,可扶贫工作的方针、思路、决心没有变。“不脱贫,不脱钩”——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近日在两个贫困县调研时再次作出承诺。

  作为国内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招商银行已在30多个大中城市设立分行,总资产超过6000亿元,人均效益、股本回报率等经营指标均位居国内银行业前列。(完)(责任编辑:姚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