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国总理他信访问广东 与黄华华以“老乡”相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22:4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2日电(记者郑天虹)“我的心情很激动,凌晨五点就起床,迫不及待地想看家乡!”泰国总理他信2日在访问祖辈居住地广东时说。

  他信是第四代泰国华裔,二战期间他母亲曾在广东梅州居住。他信1日晚从北京抵达广州,开始了此次中国之行的最后一站,亦有寻根问祖之意。

  2日上午,在与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的会见中,他信得知黄华华也是广东梅州客家人时,显得非常激动,两人更以“老乡”相称。他说,此次广东政府能帮他找到母亲的祖居地,他非常感激,“这是帮助后代找到他们的根。”

  他信说,泰国与广东经贸往来由来已久,目前还应进一步开放市场,扩大交流。他特别提到泰国水果在广东的热销,并引用泰国农业部长的话说:“希望泰国水果运送到广东的120个集装箱增加到300多个。”

  黄华华也表示,广东与泰国的外贸进出口占全国的1/3强,接近40%,两地合作潜力巨大。

  他信还对泛珠三角“9+2”区域经济合作表现出浓厚兴趣,提议在泰国召开泛珠会议,并希望广东省能把他的愿望转达给“9+2”其他各省。

  下午,他信来到广东梅州市松口镇梅教村探访母亲当年的居住地,并前往潮州市参观访问。他信当晚在广州白云机场乘专机回国,结束了对中国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完)(责任编辑:常黎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