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歌老师嗓子都累哑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0:24 新文化报
教歌老师嗓子都累哑了(图)
苦练真学,胜利在望 本报记者 季啸山 摄

  晚上自己先练会,白天再教大伙学

  本报讯 (记者 冯艳郑丽颖)6月24日,本报记者曾经走进长春市南关区民康街道健康社区夕阳红合唱团,了解他们高唱抗日歌的排练情况。一周多的时间过去了,昨日,本报记者又一次来到这些老人中间。

  教歌老师嗓子都累哑了

  第一次来到健康社区时,小合唱团正在儿童公园里练歌,那时,合唱团刚刚开始练歌,有些歌曲的歌词还记不住,曲调也不准。

  经过这些天的练习,合唱团明显有了进步,声音嘹亮了,大家的精神头儿更足了,一些歌连歌词也不用看就能完整地唱下来。现在有20多首歌曲已经练成形了,除了一些大伙熟悉的歌,大家还挖空心思地找些别人都不会唱的歌。最累的就属教歌兼指挥的姜放老师了,每一首歌都是她教大伙的,所以在教大家之前,她自己要先学会,时间紧任务重,她便在晚上自己先把歌曲练会,第二天白天再教给大伙,几天下来,姜老师的嗓子都累哑了。

  为了比赛中能够取胜,乐团的队员们开始盘算着比赛当天的情况了,唱得好的要站在队伍的什么位置,指挥、乐队该怎么安排,就连比赛当天要穿的服装,也已派人去买了。

  昨日,记者仔细打探一下,为了能取胜,参赛的社区开始准备服装、演出道具等,有“心眼儿”的社区已经偷偷地计划着取胜的方案了。

  拉歌比赛规则看清楚

  为了能让大家赛出好成绩,在比赛开始前,各参赛社区还要将下面的比赛规则看仔细一些,以免因为准备不充分而影响比赛当天的成绩。

  1.每一轮比赛前,参赛代表队派代表进行抽签,按照抽签的顺序拉歌。

  2.要求歌曲不能重复,如果哪个代表队在拉歌过程中,没有了新的歌曲接唱,就只能被淘汰。这样依次往复拉歌,坚持到最后的代表队为胜者。

  3.服装是否整齐,声音是否嘹亮,队员和乐队配合是否和谐,队员精神面貌如何都将作为比赛评分的项目。《看哪个社区的抗日歌曲唱得既多又好》续(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