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知恩不报”折射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0:46 新晚报

  恭报

  深圳青年歌手丛飞捐资助学11年,捐款300多万元供养了170多个贫困孩子读书,自己却交不起女儿的托儿费,还不起购房贷款。如今他身患绝症,负债累累,在许多好心人为他捐款的同时,一些曾经接受过丛飞捐助的人却知恩不报,无动于衷。这种反差令人叹息,也发人思考。

  丛飞重病缠身,不能挣钱也无力捐助了。但还有受助者怀疑他是否真病,催问他何时再去演出挣钱。在这些人看来,受助天经地义,捐助者没有能力了,反而“欠”了他们。这种无情无义之人,或许根本不值得捐助,因为他们只知道利己而不懂得爱人。

  知恩不报现象提醒我们,在宣传无私奉献、扶危济困美德的同时,应该加强对受助者的教育,让他们知道人与人之间并不只有利益、金钱关系;捐助者奉献的不只是钱,更是爱心和真情;捐助者并不都是有钱人,也有自己的困苦,也需要帮助;受助者应该知道感恩,也应该用真情和爱心去助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