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 车被砸堵大门讨说法 他 坐过站竟抢方向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1:10 东北新闻网
  2日11时左右,长春易安花园小区的大门被几辆车堵住,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出入。“我的汽车倒车镜在小区里碎了,物业却认为没责任。”堵大门的业主刘先生讲,“堵大门是为了讨说法。”

  住户

  小区门被堵影响正常生活

  昨日14时许,记者来到长春易安花园小区,在其正门里横停一辆“4500”吉普车,有6辆轿车被堵在门外进不去。门外还有一辆装满水泥的货车。“车停在那里,我们的车进不去,协商了也没管用。”货主只好花钱找力工分批将水泥运进小区内。这里的住户告诉记者,从2日11时左右,这辆汽车就停在这里,小区的其他几个门也被汽车给堵上了。记者随后来到小区其他两个门,发现大门分别被捷达和一台摩托车堵住。不少住户议论纷纷,认为此举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

  业主

  堵大门是为了讨说法

  在小区里,记者见到了用车堵门的刘先生。他表示,用车堵门也是无奈之举,主要是想向物业讨个说法。他说,2日8时许,他发现自己车的左倒车镜碎了,便将此情况反映给物业,经调取录像没有发现任何情况。
他车被砸堵大门讨说法
小区大门被堵,给居民带来不便 本报记者 李洪亮 摄

  “我的车是在小区里被砸的,而且小区的管理费我都交,物业就应该对这件事负责。”对于刘先生的要求,小区物业表示他们没有任何责任。刘先生一气之下竟于11时左右用车堵住了小区的3个大门。

  物业

  没法证明车是在小区被砸

  据了解,易安花园小区的物业是由吉林兆阳物业有限责任公司易安花园管理处负责的。该管理处保卫部梁宏伟部长表示,业主刘先生找到物业后,物业经调取录像,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情况,证明不了刘先生的车是在小区内被砸的。此外,小区物业没有收取车辆保管费,物业是不会负责赔偿的。对于刘先生用车堵住小区的各个出口,物业将与刘先生进行协商解决。

  当日17时,记者获悉,110已赶到现场协调处理此事,业主委员会也已介入。

  他 坐过站竟抢方向盘

  一个称司机不报站名,一个说我报了你没听见。不管咋的,有事儿说事儿,抢夺公交车司机方向盘这种做法,已经威胁到自身和其他人的安全了。事后面对记者,这位乘客也承认当时太冲动了。

  男青年

  我碰到方向盘就撒开了手

  记者在长春市公交派出所见到了“打人”的乘客,他说:“我11时30分从南湖新村送女儿到长影附近上课。为了抢过前面的绿灯,这位230路公交车司机根本没在长影站点停,也没报站名,只是问‘有人下车吗?’由于以前都是妻子送,我对这条路线不熟悉。我问他‘长影到了吗?’司机态度蛮横地说,‘过了,喊了不吱声,到红旗街下吧。’我因为着急也很生气,过去拉他的方向盘想让他停车,他就撒开手说,‘出事你负责呀?’我便立即松开了方向盘,坐在发动机盖上和他争论。”

  “司机把车停了下来,很快上来一个人说公交车溜车碰了他们的奥迪。过一会儿交警过来了,让所有乘客都下车,然后让我上车说明情况,就在我女儿从中门上车时,司机按钮关门把她给夹住了,我气坏了,就打了他3拳,踢了他一脚。”

  司机

  他两次抢夺我的方向盘

  司机告诉记者的则是:“在到达长影站点前,我提前问了两遍是否有人下车,没人应答。在站点停车后我继续往前开。这时一个男青年过来说要在长影下车,我说已经问过你不下,只能到红旗街下了。他便两次过来抢夺我的方向盘。为了乘客安全,我把车停在路边。然后一个奥迪车司机说公交车向后溜车撞了他们的车。我跟他说是别人抢我的方向盘。至于夹了孩子纯属无意,当时我立即就把门打开了,问小孩是否被夹坏。但抢方向盘的人还是打了我七八拳,踢了我好几脚。”

  而据当时在车上的乘客刘女士说,事发时大概是12时05分,当时车上有20多名乘客,“我看到那个男青年抢方向盘和随后打司机,但司机当时怎么报的站名,我没注意。当时把我吓坏了,如果出了大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据介绍,如果事件查实,先抢方向盘后打司机的乘客将有可能面临被拘留的处理。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请刘女士注意查收新闻线索奖30元)

  编 后

  一个抢司机的方向盘,威胁到自身和其他乘客的安全;一个堵住小区大门,影响到其他居民的正常生活,有啥话不能好好说,非得做出这样的举动。小品里都说了,冲动是魔鬼,事主的心情大家都能理解,但不管咋的,也不能不顾及公共利益。还是那句话,别动怒,有话好好说。(新文化报王小野 碧霄) [编辑: 龙秋秀](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