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2:0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日,我市召开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贯彻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部署安排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梅克保强调,要切实把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抓紧抓好,确保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顺初作工作报告。我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从今年1月中旬全面铺开,到6月底基本结束。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从现在开始到12月基本结束,参加范围包括:部分党组织关系在长的中央、省部属单位;市、县(市)区属国有集体企业;部分非公企业、社会团体、社会中介组织;地方所属高等院校、职业学院、中等专业学校、中小学校及各类民办学校;乡镇、街道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县(市)区驻乡镇、街道的基层单位;城市社区、内五区的行政村;尚未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部分机关事业单位。涉及的基层党组织5706个、党员135282名,分别占全市基层党组织总数和党员总数的50%和41%。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要求高。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将派出10个督导组和9个巡回检查组对活动进行指导。

  梅克保对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这次活动,对于推进我市率先全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于巩固扩大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和示范带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认真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搞好宣传发动,尽快启动。三是切实加强领导和分类指导。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职责,同时要挑选政治素质好、政策水平高、组织能力强、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加强对活动的指导。四是力求活动取得实效。要始终围绕“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和“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目标要求开展活动;认真解决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根本宗旨、立足本职勤奋工作、遵守党的纪律、坚持“两个务必”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是否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和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标准,使广大党员在对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在解决一些党员和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影响改革发展稳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上有新进展,在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建立健全新形势下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方面有新收获。要做好结合的文章,当前要特别注意与防汛抗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省委巡回检查组组长匡代科在会上讲话。出席会议的市领导有董学生、赵小明、谢建辉、范小新、李亿龙、孔光明、柳冠群等。

  作者:罗庆龙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