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古稀老人光荣入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2:1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古稀老人光荣入党(图)
  昨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84周年纪念日。前往我市红色经典景点区内受教育的社会各界人士络绎不绝。图为来自株洲市栗树山小学的数百名师生正在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参观。

  苏毅 摄

  本报湘潭讯毛俊文是韶山市杨林乡良和村的一名退休教师,今年74岁。经过老人所在村党支部公示,并通过乡党委审批,今年7月1日,他终于实现了多年的夙愿———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

  毛俊文1949年参加工作,从事教育工作近30年,1980年退休后积极参加村里的公益事业,义务为村里承担各项工作,凡是力所能及的事情,他都乐此不疲,深受当地群众爱戴和尊重。

  年轻时,毛俊文就多次向组织提出过申请,却未能如愿。1993年5月8日,他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虽年过花甲,但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他的夙愿,只因过去受过挫折未能实现。以后群众有所需求,他会做到有求必应。2003年8月5日,他再次在申请书中表明心迹:“我虽年过七旬,又常有病魔缠身,但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未衰,不管时间多长,一直争取到停止呼吸的那刻为止,这就是我的夙愿。我不是为名也不是为利,而是我对共产党的信念。”2004年9月28日,他再次提出了申请,昨日终于如愿以偿。

  宣誓后,毛老激动不已,他赋诗明志:“葵花向阳我向党,主义纯真高理想。七秩高龄夙愿成,鞠躬尽瘁朝前往。”

  作者:刘炬 向帆 何浪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