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鱼池居民将喝上健康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2:23 新京报

  中国红十字会在京启动“健康饮水工程”

  本报讯(记者魏铭言)昨天,中国红十字会与中国保健协会共同在京启动全国范围“健康饮水工程”,据悉,北京市金鱼池、国家体育总局等10个社区将成为首批“健康饮水工程科普教育示范点”,那里的居民可通过安装在社区内“健康水站”,免费饮用安全、健康的电解离子水,并可以定期参加科学饮水和健康科普课堂。

  目前,中国整体饮水卫生状况严峻。中国保健协会根据调查分析说,90%流经城市的河道受到污染,全国有1.9亿人饮用水中的有害物质含量超标,其中包括高氟水、高砷水,和硝酸盐含量过高的苦咸水,已经严重影响到公众的生命健康。

  据悉,“健康饮水工程”启动后,将在全国推广继井水、自来水和纯净水之后的“功能水”。“功能水”通过在普通饮用水中经过电解、磁化等过滤,提供碱性较高的离子水,对改善酸性体质、清除自由基和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有作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