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坪坝区28岁男子盗轿车只为脸面有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3:06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周睿)为了在父母面前说得起话,28岁的男子李蒙(化名)刚刚出狱两个月就盗窃多辆小轿车。近日,沙坪坝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李蒙有期徒刑12年。

  盗两辆轿车

  渝中区的李蒙曾因盗窃和抢夺,先后两次入狱。去年8月才重获自由,出狱仅两个月,
李蒙就重操旧业,打算专门偷车来解决“就业”问题。

  去年11月23日凌晨3时,他在渝中区王家坡发现一辆2000型桑塔纳轿车,他用螺丝刀敲碎车窗玻璃,然后用硬点火方式开走轿车。12月15日凌晨,他用同样的方式,在两路口偷走一辆普通桑塔纳轿车。

  两辆车盗车窃成功后,李蒙找到专门收购赃车的陈某(在逃),分别以2000元和3000元的价格卖给陈某,而陈收到货后,先将车装饰一新,然后换上事先买来的假车牌,最终将车销售到外地。

  盗车为争气

  “没有工作,平时在家吃饭都觉得脸上无光,为了在父母面前争一点颜面,铤而走险去偷车,想改善一下家里的生活状况,让父母高兴一点。”据李蒙在法庭上交代,他卖车的钱先后为家里添置了一台25寸的彩电和一台微波炉。

  今年1月25日,李蒙在沙坪坝工人村盗走窃一辆桑塔纳时代超人轿车后时,将车开到大渡口一家汽车修理厂,准备修理敲碎的车窗,结果巧合地被车主发现,民警很快将其捉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