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废墟旁两危楼有倒塌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3:13 新文化报

  7月1日11时50分许,长春市广州路11号一座伪满时期建造的两层老楼突然倒塌。幸运的是塌楼前一分钟在二楼的6个人果断跳楼,无人伤亡。事发当天上午,相关部门刚通知准备修房。据介绍,在长房集团管理范围内还有1308栋危房,其中68栋为重危房。

  本报讯 (记者 苗颖孙博)昨日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广州路11号的倒塌现场,废墟清理工作还在进行中,倒塌楼是否重建,以及相关赔偿问题暂未确定。

  据介绍,一楼的两户不锈钢加工作坊内物品损害较严重,“目前还没有人找我们协商赔偿事情,也没有具体安排食宿问题。”作坊主宋文斌介绍。据清理现场的一名负责人介绍,目前还没有确定该楼是否重建,居民的安置问题也没有具体方案。“现在最重要的是把东西抢救出来,至于赔偿问题还没商量。”该楼一居民说。

  下午,埋在废墟下的物品基本清理完毕,15时许,11号楼未倒塌的楼顶、山墙基本清理完毕。

  就在这时,危险又出现了:废墟清理后,9号楼西侧山墙显露出来,从顶部往下有一道明显的裂缝。“清理废墟让附近的小楼更加危险!”一名工人介绍。随后工作人员发现,11号楼西侧的13号楼部分住户也存在危险。

  在7月1日11号楼倒塌前一小时,9号楼的张大爷通过测量,准确发出“预警”,但现在自己住的楼也面临着巨大的危险。昨日19时许,他给记者打来电话,称物业公司在9号楼和13号楼分别贴出通知:“经现场踏查,该楼主体下沉,出现裂缝,有倒塌危险。望住户见到通知后,立即迁出,以防意外。”《六人刚刚跳下楼楼就塌了》后续(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