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绑架险不该回避赎金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3:14 法制晚报

  据报道,“绑架险”正式进入北京市场,而提供绑架医疗救援服务就是其最鲜明的特色。

  歹徒绑架人质的根本目的是冲着赎金来的,而这款绑架险却只注重对事发“后果”的赔偿,对最关键的赎金却说了“不”,这着实让人感到沮丧。

  也许保险公司会说,连赎金都可以支付,无异于在纵容绑架。但是笔者认为,“人的生命高于一切”,在需要挽救一个生命的时候,任何代价都是不需要计较的。在国外,绑架险非常普遍,所不同的是,除了保障意外死亡或残疾的赔偿外,还根据投保人投保额度,保障用来解救人质所需支付的“赎金”。

  孟桢尧

  保险公司一定要把客户资料看好,别一不小心和绑匪“共享客户资源”。

  编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