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成多北京市民有慢性病、“北京人”官方搜寻队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3:16 北京娱乐信报

  三成多北京市民有慢性病

  据新华社电市卫生局副局长梁万年说,北京市民慢性病总患病率达到35%以上,其中高血压患病率是25%,糖尿病患病率达到7.7%,这显示慢性病在北京市民中还是比较严重的疾病。

  梁万年2日向北京市民发布《健康播报》时介绍说,这一周北京市120急救车共出车3714次,其中51%是因为心脑血管疾病,而这些疾病主要是慢性的非传染性疾病。

  梁万年说,造成慢性病有遗传和环境两个方面的危险因素。遗传和有些环境的危险因素是不可控制的,但有些环境的危险因素则是可以控制的,其中以控制生活方式最为主要。

  梁万年说,如果我们控制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比如对抽烟、肥胖、不运动、高脂饮食或者是膳食不合理等进行有效的控制,则可以预防40%-70%的早死的发生;可以让高血压的发病率下降55%;可以让已经患了高血压的病人,发生并发症下降50%;还可以让得了慢性病以后的急性致残下降30%,慢性致残下降2/3。

  “北京人”官方搜寻队成立

  信报讯(记者赵磊)昨天,“北京人”的老家——房山区政府正式宣布成立寻找“北京人”头盖骨化石工作委员会。至此,一个在政府领导下、统一协调民间力量的寻找“北京人”行动机构诞生了。

  据介绍,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和寻找工作队,职责是制定寻找计划,上报批准后,外出调查;实地线索追踪后,进行资料整理,及时上报;针对有价值的重要线索,经上报批准后,进行深入挖掘,在有关部门的支持协助下,对国内线索进行搜寻。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在已经有消息的美、日、韩普遍搜集信息,不放过任何一条有价值的线索。然后进行甄别筛选,通过政府力量对有价值的线索追踪到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