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研英语明年将出排序题、我公民团体赴日旅游全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3:17 北京娱乐信报

  考研英语明年将出现排序题

  信报讯(记者郑超)200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部分大纲昨天公布,北京新东方的专家称,2006年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科目又面临新变化,出现了排列段落题。

  新东方的专家称,新设题型再生变化、样式增加、难度加大。在2006年的大纲中,排
序题和标题内容搭配题将首次出现在考题中。

  2006年大纲中出现的所谓排列段落是将一篇有7-8段的文章的所有段落顺序打乱,然后给出其中2-3段的正确位置,要求考生把剩下的段落按照顺序来排列。而标题内容搭配题则要求考生在有限的时间内将文章中给出的五个标题或五个段落与相应的段落或标题匹配。需要考生注意的是,在2006年大纲样题中给出的备选项都是多于题目的。

  据悉,2006年初试仍然没有听力,对于单词和词组的考查范围基本不变,完型填空、翻译、阅读理解、写作无变化。

  我公民团体赴日旅游全开放

  信报讯(记者步亚南)昨日,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与到访的日本国土交通大臣、日本“观光立国”担当大臣北侧一雄在北京共同宣布:中日两国旅游部门经认真磋商,共同决定,在已开放北京、上海、广东等八省市的基础上,全面开放中国公民赴日团体旅游,并将于今年7月25日正式实施。

  据邵局长介绍,全面开放中国公民赴日团体旅游,是中日旅游界面向未来、实现共赢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两国旅游交流与合作迈入新的阶段。

  昨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和日本国土交通省还在北京正式签署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与交流的磋商备忘录》,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旅游交流与合作达成诸多共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