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招昨日开始网上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3:24 东南早报

  早报讯 2005年全国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从昨天起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陆续开始。

  首先开始的是军事、公安、艺术、外交等院校和外语小语种专业的招生。今年全国所有高校都将实行网上录取。根据教育部的要求,招生高校将把录取信息公布上网,考生可以从录取高校的网站和省级招办的网站上查询录取信息。

  据了解,一些省市要求,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要在本批录取结束之后,将剩余名额、专业公布上网,重新征集考生志愿。

  第一批重点院校的录取工作将从10日左右陆续开始,全部招生工作将于9月初结束。(据央视报道)

  链接

  高招四道“高压线”

  早报讯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林蕙青日前指出,为维护高招公平公正,教育部提出了四道“高压线”。

  四个“绝不允许”的具体内容是:

  绝不允许违反国家政策和规定,向考生收取任何与录取挂钩的费用,高校录取资格、入学资格与“收费”无关。

  绝不允许招生工作人员徇私舞弊,一经查实,对违规工作人员将按规定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坚决清除出招生队伍。对通过不正当手段、有舞弊行为而被录取的考生,一律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绝不允许学校擅自扩大招生规模,招生计划执行情况一律与学籍电子注册挂钩。

  绝不允许游离于招生工作体系之外录取考生,对未经省级招办录取审核的考生,其入学资格或学籍一律不予“追认”。

  此外,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建立和完善“六公开”制度,即招生政策公开、高校招生资格及有关考生资格公开、招生计划公开、录取信息公开、考生咨询及申诉渠道公开、重大违规事件及处理结果公开。(京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