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淹红砂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4: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 郭龙 肖逢时 昨晚9时报道

  昨日下午,成都突降暴雨,锦江区三圣乡一带遭遇了今年以来第一次水灾。位于三圣乡红砂村的大兴花卉有限公司市场内洪水齐肩,记者在采访途中4次被洪水阻断去路。

  暴雨来袭 红砂村花卉市场洪水齐肩

  傍晚7时40分左右,接到记者电话的大兴花卉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斌说,他不能赶到成龙路上接记者,因为花卉市场里水太深,已经将所有的花卉、设备淹没了,还有20多个员工在市场里没有转移。

  在四次被洪水阻断去路后,记者终于赶到红砂村。记者在红砂村口马路上站了一会儿,只见路上的水越来越深、越来越急,很多车辆都被淹熄火,车上的人只好下车推行。很多摩托车、电瓶车也只好推着走。晚上8时10分左右,记者接到黎斌的电话称,花卉公司员工已经安全撤离。

  黎斌说,下午有20多个客人在市场里消费,后来下暴雨了,很快市场里就积了很深的水,但客人们没有车无法离开。公司立即组织车转移客人,待客人转移完毕,水已经将办公桌淹没了,大部分花卉也没有了影,一些较高的花卉在水中只露出个头,看着都心痛。

  8时30分左右,黎斌和几个女员工抱着东西出来了;一个穿短裙的女员工脸色苍白,被几个人扶着走了出来。黎斌告诉记者,由于暴雨不停,地势低洼的花卉市场里水越来越深,穿短裙的女员工站在一个放花盆的台子上看见市场的电灯还亮着,怕有人触电,就跳下水去准备关电闸。但这位身高1.60米的姑娘刚下水,洪水就淹没了她的肩部,不会游泳的她吓得大声尖叫起来。旁边一个男性员工一把将她扶住,和另外几个人将她拉出了市场,所以记者看到她的时候脸色苍白。她说,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凉水淹没了肩部后,她恶心得要吐。

  紧急抢险 消防巡警赶到第一线

  晚8时50分,记者来到成龙路上红砂村口。由于积水太深,消防官兵和前来增援的锦江巡大巡警已将红砂村口两侧的道路封闭,所有车辆均不允许经过。在路口水深处,一些不知情的车辆已在积水中熄火,数十名消防官兵则在大雨中帮助驾驶员将车推离积水处。旁边近百辆车都拥挤在此处掉头,所幸现场有大批维持秩序的警察,交通才没有因此造成堵塞。

  记者随后淌水走进了红砂村,只见村中所有的道路都被淹没在了雨水之中,一路上只看得见路边垃圾桶的顶端。刚进村口,一栋类似四合院的房子已经被水淹没了一半,二十多个花卉大篷也被雨水淹没,旁边的停车场也变成了一个形状不规则的游泳池。

  在进村的途中,少数来不及撤离的游客只得淌着齐腰深的积水艰难地往村外走。赶来的119消防官兵一边在沿途拉起警戒线,一边搜寻还没有来得及撤离的游客和村民。

  在一个名叫繁华生态园的农家乐里,积水已彻底淹没了农家乐,老板刘先生正在积极组织员工将剩余的20多名来不及离开的游客安置到安全位置。“这场雨的损失太大了。”据刘老板说,大雨不仅淹没了整个农家乐,还将院子后面的围墙冲倒了50多米,再加上被水泡坏的几十棵树苗和各种设备,“今天的损失可能会达到10万元”。

  据了解,红砂村领导已经全部赶到第一现场,指挥抗洪抢险工作。晚9时50分,记者离开红砂村时,整个抢险工作还在进行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