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金平评价金庸笔下人物:非常喜欢张无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4: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日消息 正忙着参选国民党主席的王金平,对金庸笔下各个男主角及主要人物的性格相当熟悉。“我非常喜欢张无忌。”他说。

  据台媒报道,当被问及最喜欢乔峰(萧峰)、段誉还是虚竹(皆为《天龙八部》主人公)时,不知是否因夫人在旁,王金平不加思索地反问道:“怎么可以喜欢段誉?”说完,现场笑成一团。(注:段誉在金庸笔下,生性多情,见一个爱一个)

  台北市长马英九自认像郭靖(《射雕英雄传》男主角),因此有记者问王金平:喜欢郭靖还是张无忌(《倚天屠龙记》男主角)?他回答:“郭靖我还算喜欢,张无忌我非常喜欢。”(注:张无忌历经千辛万苦,终成大器,以一身武功化解大小危机)

  王金平接着开始描述他对金庸笔下人物的感觉:

  郭靖为人忠厚,充分表现了爱国情操。

  乔峰(萧峰)是胡人,他也有他爱国的一面,而且他行侠仗义,致力宋、胡两国和好,为国家做事、别人做不到的他做到了,十分不简单。

  韦小宝(《鹿鼎记》男主角)有他自己的生存之道,他出身虽然卑微,但能掌握机会,有所发挥。

  杨过(《神雕侠侣》男主角)虽然武艺高强,但个性稍嫌偏激一点。

  评完这些金庸笔下的人物,王金平还不忘说一句:有些书现在已经改版了。(言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