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莫仕登陆 带给成都多个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4: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继全球最大的电脑微处理器芯片生产商、占有全球市场80%多份额的英特尔之后,全球第二大电子连接器制造商莫仕也落户成都,标志着这座西部城市吸引外资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商务部官员日前表示,截至今年5月底,全球最大的500家跨国公司有逾400家在华投资。而据美国《财富》杂志介绍,截至去年底,全球500强入驻成都的有93家,其中建立外商
投资企业35家。成都招商引资比起沿海发达城市,尚有一定差距。所以此次莫仕的到来,其意义绝非一家世界知名企业投资建厂那么简单。

  首先,这是成都坚持不懈优化投资环境、完善规范化服务的结果。莫仕绝不单纯是作为英特尔的合作伙伴尾随前来。如果成都不是已经具备相关配套产业,以及拥有一定规模和水平的职业人才培养体系,很难相信莫仕这样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和丰富经验的企业,会欣然前来。

  其次,莫仕的拔地而起,表明目前以英特尔为龙头的产业链更加完善坚固,而这种产业链必将拉动其他相关产业,尤其是科研、金融、信息、物流等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最终这个产业集群会像雪球一样扩张。这对于成都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作用显而易见。

  另外,成都的职业教育如果和日益增加的外资企业很好地接轨,还将极大缓解就业压力,真正为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城乡一体化作出贡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