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种车护送“巨无霸”穿过市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4: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 赖庆媚 摄影 金世宗

  电力抢险车、市政清障车、警备纠察车……在众多车辆的护送下,昨天下午,运送“巨无霸”燃机的平板车一路畅通无阻,比原定时间提前了三个半小时通过市区并到达双流白
家。

  三环路川陕公路立交桥 过

  3辆600吨“大马”拉它过桥

  昨晨8时正,燃气轮机运输准时从三河场收费站出发向市区进军。15分钟后,车队抵达绕城高速。由于绕城高速与大件公路之间的静空高度不够,燃气轮机运输车选择从绕城高速入城方向左匝道驶上高速公路,横穿高速公路,随后沿着出城方向右匝道返回到大件公路上来。

  9时,燃气轮机运抵三环路川陕公路立交桥。据介绍,该立交桥高约20米,是最长的一座桥梁。“巨无霸”要通过此桥,必须在水平牵引力达到600吨的奔驰大型牵引车前面,再接上两辆水平拉力都为600吨的巴斯牵引车才行。

  9时7分,共3辆牵引车缓缓启动,带动整个燃气轮机平板拖车前进……15分钟后,燃气轮机成功通过。

  二环路营门口立交桥 过

  巨车和桥栏杆相隔仅十厘米

  10时20分,“巨无霸”闪着应急灯缓缓来到营门口立交桥下停住,随后在牵引车带动下,主车以2公里/小时的速度爬上桥。当它驶入桥正上方时,突然又停了。

  记者上前一看,天啊,平板车和立交桥的桥栏杆相隔只有10厘米。“这哪过得去哦!”围观群众议论纷纷。“呜!”只听指挥员一声哨响,平板车一点一点地挪动起来。

  10时31分,“过了,过了!”随着人群的欢呼声,“巨无霸”顺利通过营门口立交桥。随后,“巨无霸”车队又顺利通过清水河大桥。

  二环路永丰立交桥 过

  提前3个半小时通过成都市

  中午11时25分,大件运输车队顺利通过永丰立交桥——这也标志着燃气轮机大件运输安全、顺利地通过我市。

  根据日程安排,抵达永丰立交桥的时间原预定是下午3时,实际运输所用时间则整整提前了3个半小时。据运输方负责人介绍,这不仅和成都良好的道路条件有关系,还和交通部门以及其他众多部门的配合分不开。

  下午3时30分,燃气轮机大件运输主车再次起程。

  下午6时左右,主车抵达双流县白家镇收费站附近。

  按照预定计划,昨晚“巨无霸”在双流县白家镇停放,今日早上8时按计划继续前行。7月5日晚抵达乐山市大件运输码头,转走水路,预计将在20日之后抵达目的地广州前湾。

  现·场·花·絮

  11类车沿途“保驾”

  记者发现,有包括警车、抢险车等在内的11类特种车辆沿途护送“巨无霸”。

  据负责此次运输的万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加护送的包括摩托开道车、警车、空障标杆车、清障车、救护车、市政维护车、设备抢修车、电力抢险车、广电网络抢险车、煤气抢险车和警备纠察车。

  “巨无霸”超高让路牌被遮

  在“巨无霸”通过的路段,记者发现所有的路牌都被蓝色的布遮了起来。

  向交警一打听,记者这才明白,由于“巨无霸”超高,路牌必须临时搬一下家。这些路牌被统一移到了“巨无霸”不走的道路另一侧。

  “这样一来,原来所指示的方向就不准确了,为了避免误导市民,我们就临时把它遮起来了。”交警告诉记者,一旦“巨无霸”顺利通过,他们将尽快恢复路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