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投资2000万处置粪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5: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我市市容局了解到,我市将投资2000万元,在城东和城西各建一座粪渣处置中心,以填补目前困扰我市环保、市容、公用、河道管理等部门的粪渣污染而又无处处置的空白。

  现状:粪渣无处处置

  据悉,目前我市还没有一个地方可对粪渣进行处理。昨日,记者在对多个住宅小区调查后得知,每隔一年半载,各小区就会组织人员疏淘化粪池,但疏淘出的粪渣却不知道该怎样处理,往往堆积在院落里,实在没办法才请人拉走。但粪便拉走后,由于没有专业的处置场,就连主管部门也不知道将这些粪渣运至何处处理,这成了我市城市管理的一大尴尬。

  规划:建设两座粪渣处置中心

  据市容局常务副局长林兵说,去年我市市容局针对这一城市难题展开了专项调研,并向有关部门递交了项目分析报告。目前,建设粪渣处置中心的建议已得到市政府批复,将投资2000万元,在城东和城西各建一座粪渣处置中心,其中一座年内就将建成。

  未来:粪渣将变肥料

  据介绍,即将兴建的粪渣处理中心将按以下过程处理粪渣:从居民小区或者单位采用专用运输车,将装好的粪渣运至专业处理场,再通过机械将这些粪渣放进专业处理器中,对其进行高速高温粉碎处理,然后加入一些微生物使其迅速分解,形成颗粒状的肥料,广泛用于农业生产中。

  据介绍,在北京,目前这种经处理后形成的粪渣有机肥,其半成品的销售价为每吨500元。由于土地使用这种肥料后土质不板结,土壤肥沃,目前这种肥料已被当地园林部门包销。

  记者 王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