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国总理他信广东寻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5:0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的心情很激动,凌晨五点就起床,迫不及待地想看家乡!”泰国总理他信2日在访问祖辈居住地广东时说。

  他信是第四代泰国华裔,二战期间他母亲曾在广东梅州居住。他信1日晚从北京抵达广州,开始了此次中国之行的最后一站,亦有寻根问祖之意。

  2日上午,在与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的会见中,他信得知黄华华也是广东梅州客家人时,显得非常激动,两人更以“老乡”相称。他说,此次广东政府能帮他找到母亲的祖居地,他非常感激,“这是帮助后代找到他们的根。”

  下午,他信来到广东梅州市松口镇梅教村探访母亲当年的居住地。据介绍,这处祖屋已有200多年历史,现已比较破旧,是他信外祖父居住的地方,在二战期间,他信的母亲回到故乡,在那里住了两年。目前祖屋由他信的表舅母丘荣秀及其儿子一家11口人居住,在此祖屋对面的山腰上还有他信外祖父的母亲的坟墓。

  表舅母一家请他信父子和他的随从人员一起上桌品尝了当地的小吃:酿豆腐和肉丸汤,他信边吃边说:“很好吃!”。临走前,他信拿出一个“红包”送给表舅母。走到村口,他高高举起手,向乡亲们挥手告别。

  他信临时提出要拜祭祖坟,所以一行人走了二三百米山路来到祖屋斜对面的山腰上,在他信外祖父的母亲的坟前,烧香拜祭。

  他信当晚在广州白云机场乘专机回国,结束了对中国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

  据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