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送葬出车祸 1死14伤谁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5: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为亲友杨华送葬途中,彭州南杨镇群柏村的肖义均和妻子遭遇车祸,包括司机在内的14人不同程度受伤,一行路男子被当场碾死。当车祸伤者都还躺在医院接受治疗时,驾驶员竟逃得无影无踪,而杨华家属也拒付医药费。由于缺钱,如今伤者面临停药、死者遗体滞留殡仪馆。

  东风拉客

  酿成1死14伤惨剧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彭州人民医院,见到躺在重症监护室的肖义均及其妻子。医生介绍,肖义均颅骨及颈部骨折,腰间7根肋骨折断,其妻杨继琼因颅内骨折,导致五官大出血,夫妻两人伤势都很严重,至今还处在半昏迷状态。他们不满20岁的女儿肖丽守在父母病榻前,忙了这边又忙那边。“咋办哦,家里积蓄早用光了,能借的地方都借了,可爸妈还没醒!”肖丽说着忍不住失声痛哭。

  在该院4楼一张病床上,躺着杨华的邻居———64岁的杨少昆,车祸造成他3根椎骨骨折。据他介绍,上月28日,他和肖义均夫妻一同为杨华送葬,回来时被杨家安排乘坐钱广的东风翻斗车。上午10:40左右,当东风车行驶到丹景镇白塔村一下坡路段时,刹车突然失灵,在将一过路村民当场碾死后,东风车翻下距路面3米高的水沟内,包括钱广在内的14人受伤。

  司机逃离

  伤者医药费没着落

  车祸发生后,大家认为驾驶员钱广应承担赔偿责任,因此在钱广住院时,为防他逃离,伤者家属轮流监督其行踪。前日下午,轮到肖义均哥哥肖义伟“值班”,肖义伟上厕所回来,见刚才还躺在病床上的钱广突然失踪,护理他的妻子也一同消失。大家在医院附近分头寻找,结果无功而返。

  肖义伟告诉记者,他哥嫂已花去3万多元药费,由于缺钱,已面临停药处境。肖义伟想到杨华哥哥杨黄及其父亲经营着一家企业,生意很红火,便硬着头皮向他们借点儿钱救急,孰料杨黄称这是交通事故与他们无关,不肯拿一分药费。

  由于钱广不辞而别,杨黄父子又拒垫药费,伤者因无法承担巨额药费,相继改投敖平镇及通济镇等小型医院救治。记者了解到,目前除彭州人民医院有3位重度伤者外,至少还有4人在各镇住院治疗。

  车未投保

  伤者死者赔偿无望

  钱广为何逃离?伤者家属均称,出事东风车严重老化,钱广早已未给汽车投保了,因无法面对高额赔偿钱广才逃离的。为证实此言,记者拨通了处理此次事故的丹景镇交警分队警官车文武的电话,车警官称事故正在调查,无法透露详情。记者联系杨黄时,杨称这是一起交通事故,他没义务为伤者药费买单,但他承认伤者是按他们要求乘车的。

  死者曹良福家静悄悄的,唯一醒目的是家人为其放大的一张遗像。“他才33岁,就这样悲惨地走了!”他的妻子周翠琼抱着6岁的女儿欢欢(化名)守在遗像前声泪俱下。让周翠琼更伤心的是,交警虽然认定事故由钱广负全责,但钱广逃离,7000多元丧葬费无人买单,导致曹良福遗体至今还滞留殡仪馆。

  律师说法

  丧葬家属应买单

  杨华家属该不该承担赔偿责任?事故中伤者有无过错?四川法银律师事务所冯明超律师认为,这起事故中,杨华家属明知钱广的汽车不能载客,却安排大家乘坐,与事故发生具有必然因果关系,因此应承担赔偿责任。伤者既可向法院起诉钱广对自身构成侵权,也可以按民法过错原则起诉杨华家属。另外,伤者明知钱广的车不能载客却乘坐,也有一定过失,应分摊一定比例的责任。杨华家属在按比例赔偿后,再向钱广追赔。钱广已触犯刑律构成犯罪,死者家属在对钱广刑事诉讼中既可附带民事赔偿,也可以单独提起民事索赔。记者王仁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