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训练场上铸就警营标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5: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 刘艳

  危难显英雄。在一次次的抢险排难中,成都武警消防支队官兵用热血和青春,经历了血与火、生与死的洗礼,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这一次次的化险为夷,救人
于危难都源于成都消防支队是一支训练有素,善于打大仗、硬仗、恶仗的铁军。正是有了平日的“练兵千日”,才有了今天“成都119”响亮的名字!

  一人二带、一人三带、200米负重跑、百米消防障碍、挂钩梯攀登练习塔等等基本消防技能,是每个消防兵的“必备”。爬梯训练是消防救险一门极为重要的技术,平日训练从32.25米的起跑线上跑向练习塔、踩上爬梯,一个鱼跃空翻进入二层。若要达标,必须在14秒内完成跑步、架梯、爬梯、空翻几个动作上下功夫,环环扣紧,一气呵成。为了练就过硬本领,消防战士不仅夏练“三伏”,冬练“三九”,甚至夜练三更,全身各处没有一块好皮肤。如今,成都119还强化了夜间及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实战演练,每个中队每月实战演练不少于6次,集中强化,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

  除此之外,成都119按照“训练跟着任务走,训练跟着装备走,训练跟着岗位走,训练跟着实战走”的指导思想,倡导科技练兵,建立健全灭火抢险救援机制,针对每年要承担上万次的抢险救援和为民服务工作,组织官兵分别就高分子材料对人体的危害,溺水、中毒人员现场急救,烧伤、坠落、掩埋事故现场的急救和自救,煤气泄漏、有毒气体扩散的控制、地震抢险救援,摘取马蜂窝的方法等内容进行系统学习、加强潜水训练。

  汗水铸就辉煌。去年8月24日至27日,成都武警消防支队在全省消防部队岗位大练兵比武中,战高温、斗酷暑,顽强拼搏,在所有的9个比赛项目中共夺得4个单项第一名、3个单项第二名、3个单项第三名,并获得岗位练兵比武集体项目总分第一名、岗位练兵比武团体总分第一名和特勤装备创新项目展评第一名的好成绩,包揽了个人总分前3名。成都119参赛官兵中有3人荣立二等功,1人荣立三等功,1人获嘉奖,被省武警消防总队评为岗位练兵先进单位,同时受到成都市公安局的嘉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