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信用中文叫了一声:大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5:54 都市快报

  泰国总理他信生在泰国,长在泰国,但梅州这一方土地与他“血脉相连”,昨天他信首次踏上了其母亲黄金垒的祖籍地——广东梅州市梅县梅教村寻访祖辈曾经走过的足迹。

  下午3时左右,随着他信车队在村道的出现,已经挤满夹道欢迎的人群沸腾起来。

  他信总理从车中下来,与当地主要官员简单寒暄后,随即来到了“儒林第”寻根。

  步入这座先祖曾经居住过的客家民居,他信首先向最年长的丘荣秀老人问候“吃饭没?”在谈话的过程中,他信始终双手紧握着老人的双手。

  认识完亲友,他信仔细地参观了其母黄金垒曾经居住过的房间。

  虽年代久远,已认不出当年任何痕迹,但他信仍不时仔细端详着家具摆设。

  在亲友们的带领下,他信还往祖居土地神的牌位前上香并进食了客家寓意“团团圆圆”的肉丸。此外,他信还与亲友们照了“全家福”。最后,他信还专程到其外公的母亲沈氏坟墓上香。沈氏坟墓至今保存得较好,碑文上清楚记载着黄铨成民国24年夏为母亲立碑。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寻根旅程很快就结束了,当黄家人簇拥着他信走到屋前即将上车离开时,已经在烈日下守候了两三个小时的乡邻们爆发了热烈的掌声,乡民们用纯朴的声音高呼:“总理走好!”、“常回家看看!”他信(上图右)紧握着表兄黄先荣(上图左)的双手:“大哥!”说出了一句标准的中文。他信表示,此行“很有意义”在于带孩子一起“寻根问祖”。他说:“让孩子亲眼看看老祖宗曾经生活过的地方。我希望泰中友好能在两国青少年中继续传承下去。”

  下午,他信前往潮州市参观访问,晚上在广州白云机场乘专机回国,结束了对中国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综合新华社、广州日报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