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和善”老板骗了上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6:4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宝鸡讯(记者 张蕙)前一天还当着很多员工开玩笑的老板,第二天就不见了;平时“人很和善”的好朋友拿走几十万元并承诺3个月就还,可是两天之后人就消失了。记者7月1日获悉,宝鸡警方正在对这起涉案金额高达千万元的诈骗案件全力调查。

  骗朋友 “借”走几十万元

  这名“蒸发”者叫石磊,是“昆仑摩托车城”老板,今年42岁,身有残疾,在宝鸡市做摩托车生意长达十几年了,车城从管理到规模在当地都比较有名气。

  一脸沮丧的张先生拿着6月初石磊写给他的借款条回忆说,5月底,石磊给他打来电话,说他最近资金周转不灵,想借80万元。在张先生眼里,石磊人很稳,口碑还不错,最后张先生答应借钱,但是只能借20万。谈好当天,张先生就从自己家里拿了20万给了石磊。念及石磊腿有残疾,张先生没有要石磊的车:“都是朋友,打了两年多的交道,谁知道会这样……”张先生事后了解到,自己身边有好几个朋友都被石磊以同样的手段骗走了几十万元。

  骗员工 卷走工资及押金17万元

  最感到不可思议的还是摩托车城的员工。记者1日看到,车城大门紧锁,里面空空如也。“每月5号我们开工资。5月初,老板说最近资金周转不灵,这个月工资下个月再补发。”已经跟了石磊8年的李师傅说,8年了,老板从来没有拖欠过一次工资,车城的管理很不错,没有人会怀疑出了什么问题。6月4日那天还见了老板,没想到第二天就没见人,接下来的几天大家还都正常上班,过了几天才听说老板跑了,本田车也卖了,听说去了澳大利亚。据了解,石磊那里仅员工工资及所交押金的金额就高达17万元。

  骗银行 拖欠几百万元贷款

  除了朋友和员工的钱,石磊和银行还有债务未了断。1日,记者向渭滨区农行了解此事,办公室负责人说,这件事还没有定性,一切都正在调查,但是对于石磊拖欠银行几百万贷款的事实予以了默认。

  据宝鸡市公安局金台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据初步调查,这起案件涉及人数较多,涉案金额至少上千万元。如果案情查清,石磊真跑到国外,市局会上报省公安厅直至公安部,对石磊进行通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