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桃园里“会诊”卖桃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7:00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永哲通讯员李瑞雪)“今年的桃子别再烂在地头吧?”鲜桃即将上市的季节,北戴河1200多户桃农的心里又开始敲鼓。受区委、区政府委托,6月30日上午,常务副区长曹海波带领城管、交通、农林等部门的负责人来到费石庄村的桃园,与村民一道“会诊”卖桃难。

  费石庄、太平庄、乔庄、拨道洼等村历来种植鲜桃。前几年结构调整,桃树种植面积
扩大到6000多亩,但每年6000多吨鲜桃的销路也随之成了果农的心病。

  “早先东北老客每年都来收果,近几年越来越少了。”家有10亩桃树的孙淑珍面有忧色。

  “马路摊点取消了,都集中在春花路市场,游客买桃不方便。今年能不能恢复一些?”村民赵艳玲问。

  “运桃的‘三马子’进市区,动不动就挨罚。今年能不能宽限点儿?”一位小伙子请求。问题一个接一个提出。曹海波仔细地听着,并一一作答。

  “人民政府就是为人民办事的,果农的难处就是我们的难处。”他与各部门负责人合计了一阵,最后向果农交底儿:“能对果农开放的市场全都开放。200多家休疗单位门前允许果农持自产证设摊;允许农用车进入市区,不得动辄罚款;市场按最低价收费;暑期供应多选本地优质果;果农进市自销要保持环境卫生,城管部门要多给果农创造条件;如有外来车辆运桃,交管部门开具通行证,确保桃子不烂在地里。”话音刚落,桃园里一片叫好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