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由爱生恨一天两起残杀女友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7:03 重庆晚报

  1

  昨日凌晨,28岁的福建人简某在招待所杀死女友,随后用女友的小灵通报警。九龙园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简某已向附近石坪桥派出所投案自首。简称,自首前他曾一度徘徊于自杀的边缘,自己杀死女友是因感情问题。

  昨凌晨6时许左右,一操外地口音的青年男子用小灵通致电110,称“我杀了人”。由于男子口音及电话信号原因,电话效果不佳,关于地点,民警只大致听清“绿云石都”、“绿云”、“招待所”等。

  “由于绿云石都内只有一家招待所,我们以最快速度赶到了现场。”九龙园派出所张教导员称,7时许,派出所民警赶到绿云招待所,发现一年轻女子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医生证实:女子已死亡。经初步调查,该女子是珞磺人,因窒息而死。目前,尸体已被送至殡仪馆。记者向该招待所工作人员核实此事时,工作人员除了反复强调“没发生什么事情”外,不愿多言。

  此后,九龙园派出所接到通知,报警的男子已向附近石坪桥派出所投案自首。昨上午,简某被九龙园派出所押至现场取证。

  简某向警方交代:自己因感情原因于昨日凌晨用绳子勒脖子和捂嘴的方式造成女友死亡。随后,他来到桃花溪大桥欲了断此。自杀前,简给远方的母亲打电话,将杀人的事情告诉了母亲。电话那头,母亲伤心欲绝。她称,如果他死了,她也不想活了。自觉不愿给父母带来过大压力的简某再三思考,最终决定向警方自首以求宽大处理,遂走下大桥来到石坪桥派出所投案自首。

  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涂静2

  昨日中午,肖某在九龙坡区白市驿荷塘月色小区门口被男友砍死。据称,此前肖某向男友提出分手,他一直没同意。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逮捕。

  据在荷塘月色门外做生意的胡女士介绍,13时30分左右,听到有人喊抢劫,她看见荷塘月色的铁门上靠着一个女子,流了很多血,旁边还站着一个四五岁小孩。“快打110。”话音刚落,胡女士看到已跑到30米开外的男子提着菜刀回来了。“我立即躲回了店里。”该男子径直跑到靠在门口的那个女子旁。胡女士探出身来,只见该男子按住那个女子的头,挥刀砍向她的颈部,随后拔腿就跑。

  目击者林先生说,该男子砍了两次,第一次砍的是双手,第二次,男子朝着她的头、颈椎和脸一阵乱砍。女子第一次被砍时,小区保安陈先生听到呼喊声后,立即冲了过来。该男子提着刀跑了。陈立即上前护住孩子,将他抱进值班室。随后,该男子又冲回来,再次砍那女子。陈安放好孩子出来,该男子又跑了。

  陈追了上去,部分群众也拿着工具追过去。“我们大概追了四五百米,那男子捡起路边的砖头向我们砸来,他手上又提着菜刀,我们就没敢再追了。”目击者刘先生说。据知情人士透露,被砍女子姓肖,住在荷塘月色的阿姨家,帮忙照看小孩。不久前,她向该男子提出分手,他一直没同意。

  目前,该男子已被白市驿派出所抓获。

  记者 沈辉专家支招谈恋爱要看重对方人品

  针对以上两案例,高级心理咨询师陈鸿图称,这种冲动性悲剧的发生缘于杀人者的人格特质。这种人多属攻击性人格、反社会人格、自恋性人格和占有欲人格。

  他们天生对别人有种控制和占有的欲望,其表现为“以自我为中心”,凡是有人违背其意愿,必定要遭遇其攻击。他们极其自私,容不得别人有丝毫瑕疵,对自己亲近的人尤其如此。

  陈鸿图建议,双方在谈恋爱过程中,应加深对彼此个性、性格特质的了解。案件中的两位女性死亡,就是因为对其男友不够了解。

  谈恋爱的过程,从广义上是了解彼此人品的过程,狭义上则是对彼此个性、特质的了解。与这些人谈恋爱的女性受此灾难源于对其男友的了解程度不够,后果估计不足,造成“防御体系”不够健全,才造成此灾祸。

  记者 涂静网络编辑:甘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