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雷雨21航班紧急备降江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7:03 重庆晚报
成都雷雨21航班紧急备降江北(组图)
成都雷雨21航班紧急备降江北(组图)
  由于遭遇7年未见的雷雨,成都双流机场昨日下午临时关闭,进出港航班取消。昨日下午16时至晚上21时,21个原本飞往成都的航班,被迫到江北国际机场备降。22时30分,所有备降航班从重庆复航飞赴成都,谁料23时后,又有6个航班因天气原因掉头返回,第二次备降江北机场。赴蓉航班空中调头

  乘坐东航2895次航班由南京飞往成都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原本打算坐本次飞机到成都参加侄女的婚宴。按计划,昨日下午16:50分就能到达成都。但没想到飞行途中机组人员突然告诉乘客,由于双流机场雷电交加,航班必须中转到重庆江北机场降落。随后,飞机在空中掉转方向,16:30,他们到达了江北机场。

  王先生拿出手机给侄女打电话问成都的天气情况,结果证实航空公司所言不差。工作人员安排他们到机场A支廊休息,接着陆陆续续又有很多乘客进入A支廊。一问才知道,这些乘客都是到成都的,都因为天气原因所乘航班备降到重庆。21架飞机重庆备降

  记者随后赶到江北机场,在国内航班出发厅内,航班到达显示屏上密密麻麻地显示着在重庆备降的航班编号以及飞来的城市。这些航班始发地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南昌、济南、西安、深圳、宜昌、南京、厦门、杭州、乌鲁木齐、昆明、张家界、桂林、海口等城市,共计21个航班。这些航班全部在16:30——20:00之间陆续备降在江北国际机场。新航站楼首次大规模备降

  记者随后与机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据机场透露,这是江北国际机场新航站楼投入使用以来,第一次遭遇如此大规模的备降。到晚上20:00左右,飞往成都的21个航班共计2400名旅客全部得到安置,机场的A、C两个支廊以及停机坪附近的旅客到达室全部拿给成都旅客休息。为了让乘客安心等候航班恢复,机场又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给乘客配备晚餐。部分复航班机再次返航

  从昨天晚上21:30分开始,备降江北机场的航班开始陆续通知旅客登机,到22:54分为止,备降的21个航班全部复航。

  但好事多磨,成都机场因为天气原因再度关闭,部分复航航班无奈只有调头返回——23:20分左右,原本已起飞的6个航班,再次折返回江北机场,包括川航的8812、8928、8718、国航的4208、东航的5449以及海航的HU7317次航班。

  考虑到旅客实在太辛苦,海航决定取消当天飞往成都的HU7317次航班,机上100多名乘客全部安排在重庆食宿。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共有6个航班复航后又一次备降重庆,除一个航班取消外,另外5个返航航班的旅客仍在机场苦苦等候。备降未影响赴渝航班

  大量的不定时航班在5个小时之内备降江北机场,会不会影响正常飞往重庆的航班呢?记者了解到,昨日江北机场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但机场方面也坦言,如果备降飞机的数量超过机场承受范围,也会影响飞往重庆航班的正常降落。记者目击2000多旅客滞留江北机场

  昨晚,尽管江北机场从表面上看与往常没有两样,但一直在候机楼一旅行社工作的黎女士却感到一丝异常。她惊奇地发现,从昨日下午4时26分由上海浦东飞往成都的CA4504航班备降江北机场开始,江北机场在接下来的4个小时里,竟然降落了37个航班。黎女士发现,其中有21个航班本来该直飞成都,但是它们却像一个不速之客,停靠在江北机场停机坪上。

  记者昨晚8时50分赶到江北机场。机场电子显示屏上以黄色字体显示的航班到港信息密密麻麻,可奇怪的是,这些飞机虽然到港,机场国内到达出口却安安静静,零星有两三个人出来。透过机场候机楼的玻璃幕墙,也只能看见三、四架飞机,见不到二三十架飞机机场“聚会”的场面。

  记者从机场总台问询处证实,20来个备降江北机场的航班旅客大概有2000人左右,他们虽然下了飞机,但是并没有出站。机场和航空公司将滞留旅客安排在候机楼支廊里休息。

  记者始终无法通过安检口进入采访,因此不能打探到旅客滞留的情况。昨晚9时30分,机场工作人员将快餐送到候机楼支廊内,供滞留乘客免费享用。送餐出来,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两个推进去200盒快餐,结果被乘客一抢而光。这位工作人员说,由于是天气原因造成航班延误,因此多数旅客表示可以理解,坐在椅子上打瞌睡。

  9时40分左右,成都方面传来天气状况好转的消息,有一个航班获得起飞指令,100多位旅客得以重新登机。然而一家欢喜几家愁,眼看着别人成功离开重庆,其它航班旅客开始出现骚动,争相要求尽快登机。有少数旅客因为有事急于到达成都,显得十分烦躁,多次与机场和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理论”。

  昨晚10时左右,机场广播里陆续播报了一系列备降航班重新起飞的消息,这些消息如一场久违的及时雨,平息了旅客心中的烦躁和不安。

  记者 王渝凤 朱明跃采写 记者 钱波 摄

  网络编辑:甘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