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头天抢人第二天登门“道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7:08 重庆晚报
头天抢人第二天登门“道歉”(图)
  头天实施抢劫,第二天还杀“回马枪”,被捉后竟称是为“登门致歉”。这件怪事昨日发生在高新区石杨路瑞安小区。家门口被打劫

  1日下午,瑞安小区住户郭先生的女友姚某买菜回家,乘电梯抵达9楼并准备掏钥匙开门时,一男青年突然从9楼楼梯间冲下来,并用刀抵住姚某后背,将其挟至楼梯间口,欲实施抢劫。姚某称,从外表上看,抢劫者不算太坏,于是她壮起胆子对他好言相劝,劝他“不要做傻事”。男子最终劫走了她的戒指。劫匪再次上门

  昨日中午,郭先生和姚某午睡起床,听到有人敲门。姚某从猫眼看人后大吃一惊:“敲门的好像就是昨天抢我的人。”

  郭先生当即拿了把刀冲出门口,发现楼梯间口上站着一年轻男子,相貌与女友描述无异。“站住!”郭一声大呼,男子撒腿就跑。

  郭将男子追至6楼。在楼梯口,抢劫嫌犯掏出刀与其对峙,随后又冲进电梯。“我跑楼梯一直跟到一楼,没有发现他。”郭立即向门口保安报警,得知“刚才没有人出过大门”。

  5分钟后,抢劫嫌犯竟大摇大摆地走出门来。郭等人立刻追上去,从小区门口一直追到大街上。此时,李家沱派出所孟副所长正好途经此地,当即将其拿下。警方认定抢劫

  抢劫嫌犯随后被带至石桥铺派出所。办案民警称,该人第一次行为已被认定为抢劫。据透露,姚某被劫戒指已在抢劫嫌犯身上搜到。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

  (记者 涂静/文 冉文/图)新闻面对面持刀上门只为“道歉”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认识被劫者吗?

  抢劫嫌犯:不认识。

  记:为什么两次抢劫都选择同一家人?

  抢劫嫌犯:我不是去抢劫,而是上门去道歉。她(指姚某)昨天劝了我,我也觉得这种做法不对,所以今天就去给她道歉。

  记:那为什么要带着匕首去道歉呢?

  抢劫嫌犯:刀,我是一直都带在身上的。

  记:前天抢到什么东西没有?

  抢劫嫌犯:前天我什么东西都没有拿。

  记:不是有个戒指吗?

  抢劫嫌犯:对,对,是拿了戒指,我是后来忘记还给她了。

  网络编辑:甘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