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口垃圾场关闭 江北两垃圾场“胃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7:2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彭岚 朱安璋 实习生张琦报道:7月1日零时起,武汉市最大的垃圾处理场金口垃圾场关闭后,汉口岱山和汉阳紫霞观两垃圾场压力陡增,日吞垃圾量各猛增千吨,比原来翻了一番。

  据了解,原本每天垃圾处理量在800-900吨的岱山垃圾场,现在每天处理的垃圾量增加近千吨;而每天“吞”600-800吨垃圾的紫霞观垃圾场,也开始“消化”着陡然增加的1000
多吨垃圾。面对新增的垃圾,两垃圾场只能“暴饮暴食”。岱山垃圾场拓宽进场道路,用两辆推土机分头填埋垃圾。

  据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金口垃圾场封场之前,已经对两个“替代者”作了细致的现场调研和试运行。到目前为止,“岱山和紫霞观垃圾场尽管吃得撑了点,但还算吃得下。”

  据最新统计,武汉市日均生产垃圾5400吨。眼下,只能运往江夏区二妃山、汉口岱山、汉阳紫霞观和青山北洋桥等4座垃圾处理场处理。到2006年底,替代金口垃圾场的阳逻陈家冲垃圾场才能投入使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