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劳模新贡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7:44 大连日报
老劳模新贡献(图)
  石领娣是上世纪60年代的省劳模、市特等劳模。2001年,她首创了享誉全国的“小巷讲坛”。石领娣现任沙河口区李家街道锦霞社区党委书记,6年来,她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做民之所需。“小巷总理”的职责让她再次赢得了百姓的赞誉,她所带领的锦霞社区先后荣获“全国创建文明社区示范点”、“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百佳学习型社区”等22项全国、省、市级荣誉称号,石领娣本人于2003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

  石领娣根据社区实际情况,探索出一条“小社区、大党建”之路。“小巷讲坛”着眼基层、贴近百姓,引导居民走上讲坛,讲国事、家事、天下事,讲焦点、热点、难点,讲市情、街情、社情,讲身边事、文明事、学习事。居民踊跃参与“讲坛杯”家庭读书活动,“讲坛缘”结对认亲活动,“讲坛情”小巷新风活动,“讲坛星”公民道德评比活动,“讲坛美”小巷书画展,不仅满足了不同层次居民的精神需求,也推动了社区精神文明向更高更新的领域发展。

  石领娣充分发挥善于做思想工作的特长,成功调解民事纠纷513起,为842人次解决了就业问题。居民刘某因各种原因先后“七次”下岗,石领娣就耐心地做他的思想工作,“七次”帮他上岗,在社区传为佳话。

  石领娣通过落实居民代表联系户制度,组建居民自治服务队,充分发挥了居民代表的作用,形成了覆盖全社区的居民自治服务网络。如今,居民在楼院里乱堆乱放的没有了,主动清理公共卫生的多了;邻里矛盾没有了,互相帮助的多了;违章违法的没有了,维护社区荣誉的多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