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省将对农产品及投入品实施市场准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7:58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邓建华) 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广大农民和城乡消费者的切身利益。记者从近日在保亭召开的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为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我省将建立农产品及农用生产资料市场准入制度,逐步建立无公害农产品生产资料供应体系。

  会议提出,我省许多农用生产资料和部分农产品从岛外调进,必须建立市场准入制度,把好入口关。鲜活农产品及其加工产品进岛前必须进行检测,不符合质量卫生安全标准
的,一律不准进岛。建立岛外疫病不能传进、岛内病源迅速扑灭的机制。

  会议要求,加强农业生产资料及各种辅料的质量监测、许可和认证工作。对进入本岛的种子、种苗、农药、化肥、激素、饲料、农机具等农用生产资料的品种、质量、使用范围进行认定。在各市、县乡镇和生产基地设立无公害农产品资料专营店或专卖店,负责向生产单位或个人提供经无公害农产品管理机构认定、推荐的生产资料,全面实行无公害农用生产资料认定和总经销制度,逐步建立无公害农产品生产资料供应体系。

  省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农业投入品的监管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的重要保证,要防止有毒有害生产资料进入生产环节,打击制售“假、劣、毒”农用物质。要以农用生产资料市场整顿为重点,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用生产资料的违法行为。结合我省无规定疫病区建设,加强畜禽饲料安全执法检查,重拳打击“瘦肉精”。从源头上杜绝不符合标准的农用生产资料流入生产基地,为农业标准化生产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作者:邓建华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