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重刑犯保外就医失踪 江夏公检法硬性规定堵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0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通讯员 晓亮 赵双喜 杨昌华 记者艾红霞报道:两名重刑犯因病保外就医后,不见了踪影,江夏区公、检、法近期联手展开了“查漏补缺”的行动。

  江夏区检察院的专项调查始于去年5月,检查范围为该辖区历年判刑后被保外就医、监外执行且至今刑期未满者,经过查阅档案并走访派出所及其居住地,发现莫某(因抢劫罪、盗窃罪于1994年被判刑11年,1996年因病保外就医)、杨某(因故意伤害等罪于1994年被判
刑20年,1997年因病被保外就医)2名重刑犯“失踪”。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根据检察院建议,警方已组织专班追抓“失踪”者。

  此外,该院还通过派出所先后通知18名保外就医或暂予监外执行者复查病情,诊断结果表明,其中9人已消失法定保外就医、暂予监外执行条件。为消除社会治安隐患,江夏区检察院分别向作出保外就医、暂予监外执行的公安、审判机关发出检察建议。目前,已有3人被收监,另6人正在办理重新收监手续。

  据了解,目前,针对调查走访中发现的法律手续不完备、未严格执行法定条件等问题,江夏区检察院、公安分局、法院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刑罚执行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明确了办理保外就医或暂予监外执行的手续及年限,对保外就医、监外执行条件消失了的罪犯,应由作出决定的有关部门及时收监执行余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