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金平马英九举行政见会 协同一致猛批民进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07 东北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3日消息综合台媒报道,7月16日就要进行国民党主席改选,王马之争越演越烈,2日下午举行了政见发表会,王金平和马英九都打上红领带,希望讨个吉利。政见发表会上,王马二个人炮火一致,针对内政、外交、经济、两岸,猛批执政党。

  马英九:坚决消弭黑金

  政见会上每人各有两轮发言时间,由马英九抽到率先发言权。

  马英九一上来,就提出“国民党一定要赢”,并批绿色执政,从经济、内政、两岸关系与外交四个方面来阐述,经济方面,他表示民进党一拿到执政权,就停建“核四”,对经济造成极大的损失,最后还是靠着蓝军“立委”阻止,才挽回“核四”案,而国民党执政期间,面临亚洲金融风暴,却还是度过危机,因此民进党执政是造成经济动荡的主因。

  其次,内政方面,他从最近流浪教师、健保费调涨、豪雨成灾及护渔议题来对扁政府进行批判,再批陈水扁没有勇气说出“钓鱼岛是我们的”,认为这个“政府”让人民感到绝望。提到两岸关系,马英九从连战出访大陆进行和平之旅,强调国民党才是两岸和平的关键,“台独”不该是台湾的路。

  提到尴尬的黑金议题,面对敏感的黑金问题,马英九引用连战的话,表示“在2000年总统大选失利之后,就痛定思痛,斩断黑金,但是目前改革结果,与外界期待有些许落差”,因此还有很长远的路要走。他也反批民进党执政之后,黑金问题越来越严重。而反黑金刻不容缓,他绝对会表里如一,与黑金划清界线。

  马英九并强调自己获得许多年轻族群的支持,很多年轻人跟他说,如果他当选就加入国民党,因此他有把握可以带领整个国民党年轻化。

  同时,马英九也肯定王金平在“立法院”的力量,是国民党一个很大的依靠,在许多“民意代表”的折冲方面,仰仗的是“立法院长”的身分,并不是国民党副主席,或是主席。

  至于年底县市长选举,马英九认为蓝军县市绝大多数有机会连任,甚至是台北县等地,都应该有机会收复,他也愿意在当选之后,跟专家组成专案小组,整合泛蓝力量,他说泛蓝整合未必能赢,但分裂绝对会输。泛蓝系出同源,应该有相同的远景,力抗绿军。

  他也提出设立政党法,仿造“政党不能经营媒体”原则,由国民党率先推动政党法。而党工问题,应该在他们意愿之下退休、资遣,党产处理之后,也该优先支付党工退休金。

  王金平:年底县市长选举泛蓝一定过半

  王金平方面也是猛批执政党,他认为民进党造成台湾经济边缘化,新生儿一出生就负债50万,国际经贸空间可以呼吸的氧气越来越少。

  而族群对立越来越严重,每次选举,执政党就用族群来撕裂人民。两岸关系方面,政府经常做出刺激大陆的行为,让两岸关系更趋紧张。他认为两岸关系要和谐,就是泛蓝执政。

  他认为要2008年要夺回政权,首先是泛蓝整合,以这次年底县市长选举为例,泛蓝在许多县市都已经协调出最佳人选,泛蓝整合,2008年才有希望。王金平甚至有把握年底县市长选举一举拿下过半席次,保障泛蓝在基层的民意。

  对于国民党年轻化,他也提出十万青年十万军的口号;而外界质疑的党产方面,他表示有许多机会已经要委托信托,但受到民进党不当的阻挠,造成党工薪水无法正常发放。王金平强调,现在面对的是一个蛮横无理、滥用民粹的“政府”,有把握比马英九有效整合泛蓝、改革国民党。

  电视政见会:七台转播

  据台媒报道,昨天的电视政见说明会,除了制播台“中视”之外,包括年代、中天、三立、东森、TVBS-N、民视新闻台等6家有线新闻频道与中广,都自下午3时起同步全程转播。

  报道称,为了制播昨天下午国民党首场党主席选举电视政见会,“中视”派出阵容坚强的制播群,除了首席导播及王牌制作人,还在摄影棚旁连夜赶工粉刷两间规格与摆设一致的休息室,供王金平、马英九两位候选人休息之用,从化妆、镜头到灯光都要求不能有差别待遇。

  王马两人唯一的“差别”,是因为摄影机是固定的,为了让王马两人在镜头前无分高下,“中视”特别为王准备了一块15公分脚踏垫。当王马两人互换发言时,现场工作人员就会趁镜头转向主持人邱创焕的10秒钟空档,趁机抽换脚踏垫。

  由于这是国民党创党百年以来首次办党主席选举电视政见会,“中视”高层要求一定要作到公平公正,不管灯光、镜头,王马两人一样的规格,同时也为两位候选人各请了一位专业化妆师帮王马两人化妆,不会被质疑有差别待遇。(新浪网中国台湾网 赵静) [编辑: 贺晓燕](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