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公民团体赴日旅游月底全面开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10 华夏经纬网
中国公民团体赴日旅游月底全面开放(图)
  7月2日,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右)和日本国土交通大臣、日本“观光立国”担当大臣北侧一雄在北京签署《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与交流的磋商备忘录》。当日,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与到访的日本国土交通大臣、日本“观光立国”担当大臣北侧一雄在北京共同宣布:中日两国旅游部门经认真磋商,共同决定,在已开放北京、上海、广东等八省市的基础上,全面开放中国公民赴日团体旅游,并将于2005年7月25日正式实施。新华社记者熊德 摄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钱春弦)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2日与到访的日本国土交通大臣、日本“观光立国”担当大臣北侧一雄在北京共同宣布:中日两国旅游部门经认真磋商,共同决定,在已开放北京、上海、广东等八省市的基础上,全面开放中国公民赴日团体旅游,并将于今年7月25日正式实施。

  邵琪伟说,全面开放中国公民赴日团体旅游,是落实今年四月胡锦涛主席会见小泉首相时就中日关系发展提出的“五点主张”和吴仪副总理今年五月访日期间一系列讲话要旨的具体行动,也是中日旅游界面向未来、实现共赢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两国旅游交流与合作迈入新的阶段。

  他说,中日两国地理相近、文化相通,两国丰富的旅游资源互为对方人民所吸引,旅游正日益成为两国人民相互交流的重要渠道,在传承友谊、增进了解、增强互信,以及促进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日本作为全球重要的客源输出国,多年来一直是中国第一大客源国。中国出境旅游市场发展快、潜力大,已引起世界旅游业界的广泛关注。日本作为近邻,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前往旅游观光。全面开放中国公民团体赴日旅游,对丰富两国旅游市场、扩大交流规模、增进相互了解,将产生深远影响。

  此外,国家旅游局和日本国土交通省还在北京正式签署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与交流的磋商备忘录》,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旅游交流与合作达成诸多共识。(完)(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