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岁孩子捐出一斤硬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15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李增勇 王远凌)截至昨日晚上6点,爱心捐款达到了30071元,病婴小刘锦马上可以得救了。小刘锦已经做完了各项术前检查,小刘锦近期内可以进行手术。经统计,昨日一天的捐款就达到8641元,创了爱心捐款以来的最高记录。记者还收到4天来最“重”的一笔捐款———一个5岁小孩捐出的0.5公斤硬币。

  昨日上午,60多岁的长寿区人大代表周仕民希望记者转达他对所有爱心市民的感谢。
周仕民也是长寿区龙河镇人,是小刘锦的老乡。他以长寿区龙河镇商会的名义捐助了1000元,同时以所在单位重庆厂风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的名义捐了1000元。

  张程是个年仅5岁的小孩,10个月大生重病时也曾得到热心人的救助。昨天下午,张程父母特地带孩子冒着高温赶到报社捐款。小张程抱着自己的存钱罐交给记者,倒出来的硬币足有0.5公斤重。张程妈妈说,这是孩子存了5个月的零钱。经清点,硬币共81元。张程的父母也捐了100元。

  小刘锦急需手术的消息牵动着爱心市民的心。截至昨晚6点,当天捐款达到了8641元,创了爱心捐款以来的最高记录。

  小刘锦的母亲陈朝秀翻看着捐款记录,眼泪止不住往下掉。她说,孩子病好后,再苦再累也要将小刘锦抚养长大,告诉他感激那些知名和不知名的恩人们。医生称,只要小刘锦不发生感冒、跌撞伤等,就不会影响手术。

  所有爱心捐助的市民都有感人的细节,我们无法一一讲述,谨在此致以诚挚的感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