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圆明园环评报告认可湖底铺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38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据《京华时报》报道,6月30日下午,备受关注的圆明园环评报告终于在最后期限上交国家环保总局。

  国家环保总局环评司司长祝兴祥表示,清华大学制作的环评报告还须进行“技术审查”,35个工作日后才能出最后结果。

  7月1日,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这份环评报告总体上倾向于圆明园铺膜。

  记者了解到,环评报告总体上认为圆明园必须要有水,不能就这样荒凉下去;在有水的情况下要充分节水,必要时采取措施节水;环评报告还指出湖底防渗工程所铺的膜是无毒无害的。事件回顾

  今年2月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开工。

  3月22日在北京开会的兰州大学客座教授张正春在圆明园游览时,发现了圆明园的湖底都铺上了防渗膜,他认为该工程会破坏圆明园的生态环境。

  3月31日国家环保总局叫停该项目,责令其依法补办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

  4月13日国家环保总局召开听证会,要求圆明园管理处补交环评报告。

  5月17日清华大学接手圆明园环评工作。

  6月30日圆明园管理处递交环评报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