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高招办公布高考录取程序和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47 天津日报

  汪伟王建国

  本报讯(记者汪伟通讯员王建国)为使考生更好地了解今年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市高招办向社会公布高考录取程序和录取时间。

  今年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共分六个批次,按照提前本科录取院校、本科一批录
取院校、本科二批录取院校(分为A、B两个阶段进行)、本科三批录取院校、高职高专提前录取院校和高职高专录取院校的批次顺序进行录取。每一批次院校录取时,所有院校第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再进行院校第二志愿的录取,依次是第三志愿、第四志愿的录取。

  招生院校录取首先要根据考生报考院校的志愿情况提出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含政策照顾考生的范围),市高招办根据院校的提档要求将符合条件的考生档案通过网络提供给院校,由院校进行审阅并确定考生录取的专业,同时将不符合条件的考生档案退回市高招办。如果院校招生计划未完成,市高招办按院校剩余的计划数为院校补充符合条件的考生档案,直至院校完成招生录取工作。

  各批次录取时间安排为:7月上旬,艺术(不含本市院校专科专业)、体育院校(专业)进行录取;7月9日,提前本科院校进行录取;7月11日,本科一批院校进行录取;7月17日,本科二批A阶段院校进行录取;7月21日,本科二批B阶段院校进行录取;7月24日左右,进行本科二批院校征询志愿的填报工作;7月28日,本科三批院校进行录取;7月31日左右,进行本科三批院校征询志愿的填报工作;8月中旬,高职高专院校进行录取。

  市高招办特别提醒考生: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全部实行异地远程网上录取,招生院校依据考生的电子档案择优录取,考生填报的志愿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改动。在本市招生的所有院校均未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代为招生,招生录取过程中不收取任何费用。未在《天津教育报招生考试导刊》公布的招生院校和招生计划,一律不安排在津招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