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农业部发布质量信息本市三类农产品全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47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何会文)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国家农业部近日发布的2005年第二次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显示,在对全国37城市蔬菜中农药残留、20城市畜产品中“瘦肉精”污染及磺胺类药物残留、5城市水产品中氯霉素污染情况进行的本年度第二次例行监测中,本市三类农产品全部达标合格,整体质量安全居全国先进水平。

  参照CAC(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标准判定,37城市蔬菜农药残留平均合格率为94.8%
,其中天津与北京、上海和深圳四个试点城市合格率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蔬菜生产基地所抽样品全部合格。

  20城市畜产品中“瘦肉精”污染监测合格率为97.6%,其中天津等13个城市均未检出“瘦肉精”。畜产品中磺胺类药物残留合格率为96.2%,天津等11个城市畜产品中磺胺类药物残留监测全部合格。

  5城市水产品中氯霉素污染监测合格率为90.7%,天津、广州和深圳均未检出。

  本市农业主管部门要求有农业的各区县继续加强农药监管,加快建立“限用农药销售登记制度”,对销售的限用农药进行跟踪管理。加强对混配农药的质量抽检,完善标签监管手段,对混配制剂中擅自添加禁用农药的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加大对科学合理使用农药的标准和技术的宣传和培训力度。二是加大“瘦肉精”监控力度,扩大监测范围,积极开展跟踪调查,加大打击力度,严格市场准入,建立和完善生猪产地溯源制度,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含有“瘦肉精”等违禁药品的畜产品流入本地。三是要加大对虾等水产品主产区氯霉素等禁用渔药的监管力度,加强对生产环节合理使用渔药的宣传培训,严厉打击非法使用禁用渔药的行为,强化水产品市场准入监管,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