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络色情第一案”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合肥7月2日电有“网络色情第一案”之称的“九九情色论坛”案于7月1日下午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邵蓉、史兴华等11名被告被判处三年至十二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宣判后除史兴华当庭提出将上诉以及孙宗服从判决不上诉外,其余9人均表示考虑后再决定是否上诉。

  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九九情色论坛”网站由福建人王勇(网名“戏子
”)于2002年前创建,主服务器设在境外。从2003年开始,该网站发布含有淫秽、色情内容的电影、图片及文章,王勇在管理网站的过程中通过网络先后结识了被告人曹峻凯、王广战、史兴华、王迎军、邵蓉等人,陆续将其招募为网站各级管理人员,负责网站不同板块的管理。王勇参照学校的管理模式为每级管理员命名,以发布淫秽内容的数量多少及质量优劣来给注册会员分为“小学一年级”至“博士”的不同级别,吸引会员。

  自2004年4月开始,网站对会员注册实行收费,王勇安排专门人员收取注册会员费及VIP会员费,被告人王阳、孙宗先后接受王勇招募,分别于2004年7月、9月开始为网站收取会员费。经勘查,截至2004年11月15日,该网站“主论坛”注册会员达75772名,刊载淫秽图片42705张;刊载淫秽文章4740篇;发布淫秽视频文件4094个。仅自2004年8月至案发时,已查实该网站非法获利22万余元人民币。

  法院认为,被告人邵蓉、史兴华等明知“九九情色论坛”是一个发布、传播淫秽信息的注册会员制收费网站而接受招募,并根据不同的管理权限和分工,在王勇的组织、指挥下,分工协作,共同维护管理该网站,充实网站内容,吸引网民,发展会员,收取会员费,使该网站得以传播大量淫秽视频文件、图片、文章等信息,并获取了巨额非法利益。邵蓉、史兴华等人的行为均已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且情节特别严重。

  根据法院判决,被告人邵蓉、史兴华被判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各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被告人曹峻凯被判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被告人赵岩被判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被告人蒋建栋被判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其余王迎军、曹飞等六被告分别被判处五年至三年不等有期徒刑,处两万元或一万元罚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