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桂林一医院试行治病“按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桂林7月2日电28岁的杨康稳身患重病住进广西桂林市181医院,经抢救后虽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要治愈还得花费2万多元,这对家境十分困难的杨康稳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而这家医院在桂林率先试行的病人治病“分期付款”方式,让杨康稳吃了颗“定心丸”,安心治病。

  杨康稳是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乡冠洞村人。6月21日,他因感染恶性疟疾导致急性
肾功能衰竭住进了桂林市181医院。经抢救,杨康稳脱离了危险,但要治愈还得花2万多元。家境十分困难的杨康稳无力支付这笔费用,决定“拔管”出院,放弃治疗。“杨康稳的病完全可以治好,若中途放弃,十多天后有可能会死亡。”针对杨康稳的实际情况,院方大胆提出了“先治病后付钱”的方案。这一方案得到了患者家属的同意。

  6月29日,医院与患者父亲在患者村委会的见证下,签订了“甲方在乙方承诺病愈后及时还款的条件下,垫支乙方的医疗费用”的协议。

  181医院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医院经常碰到一些本来可以治愈的病人,病治到一半,因为费用问题,只好请求出院。对这样的病人,医院虽然也想办法积极治疗,但毕竟是杯水车薪。从去年底开始,他们就一直在寻找一种长效的解决办法。经过研究,他们借鉴“大学生助学贷款”的方式,对家庭条件确实困难的病人,采取“先治疗后付钱”的方式。这种方式为医院先垫付一定的“借贷资金”为患者治病,患者痊愈后再“分期还款”。目前,181医院试行这一办法的对象暂时为一些能完全治愈且治疗费用在二三万元左右的患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