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习不自满 实践不畏难 合作齐攀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0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栾吟之)昨天,第二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典礼在渔阳里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举行。10名获奖者和10名提名获得者受到表彰。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和副市长严隽琪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韩正作了重要讲话。

  颁奖仪式上,韩正再送给大家三句话。第一句话是勤于学习不自满。他说,学习是创新的基础,自满是学习的大敌,只有永远不满足,勤奋学习,才能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再
接再厉,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他希望正处于黄金时期的青少年培养锲而不舍的学习精神,树立只争朝夕的学习意识,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开阔知识视野,培育创新思维,为创新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第二句话是勇于实践不畏难。创新离不开社会实践,只有立足于实践,不断从实践中吸取营养,创新才大有作为。韩正希望青少年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积极探索身边的科学,把求新的精神和求实的态度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勇于破解难题,取得更多的创新成果。

  第三句话是善于合作齐攀登。韩正说,在求知、探索、创新的道路上,个人的力量是相当有限的。他希望大家增强团队意识,加强合作,相互支持,把创新的火花汇聚成火焰,共同攻克科技难关,不断攀登创新高峰。

  据悉,“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是面向全市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最高荣誉奖项。该奖项评选活动今后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获奖者和提名获得者平均年龄23岁、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20人、获得国际比赛奖项25人次,共申请发明专利48项(其中授权11项)、技术创新25项、在国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6篇。

  “科技创新”新星怎样炼成(刊第3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