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城持续“高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06 解放日报
申城持续“高烧”(图)
  本报讯(记者宋鹏霞)本市最高气温继续攀升。昨天,申城最高气温达到38.3摄氏度,为今夏本市气温最高值,也平了近30年7月上旬的气温纪录。

  上海一“出梅”,火辣辣的太阳就发威。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智强介绍,昨天早晨6点58分,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徐家汇观测站的温度计最终达到了38.3摄氏度,红色预警于13点24分更新为高温黑色预警信号。由于副热带高压继续控制江南地区,今明两天,本市高温依旧,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

  气象专家指出,一般情况下,“出梅”过后,7月上旬遇到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并不少见,但像今年这样频繁出现38摄氏度以上的高温,让人有些意外。昨天徐家汇观察站的最高气温达到38.3摄氏度,平了近30年7月上旬的气温纪录。据近30年气象纪录显示,2001年和2003年7月上旬,本市最高气温曾分别到过38.3摄氏度和38.2摄氏度。

  到昨天为止,上海已经连续8天高温,今天本市最高气温仍将为38摄氏度。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高温天气将持续到整个7月上旬。因此,今夏申城高温天数将明显超出常年9天的平均值。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