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旬新党员伏枥不忘志——— 协新集团离休干部党支部特色活动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07 无锡日报

  “杨书记,我的家庭会议想延期到10日开,行不?”7月1日,协新集团的老干部王志华向离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请示”,得到肯定答复后,王志华开心地笑了。今年77岁的王志华,和同一党支部73岁的瞿坦,今年3月20日才加入中国共产党。1日是他们俩作为新党员度过的第一个党的生日。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两位年过七旬的新党员,始终笑容满面,多年心愿一朝实现后的喜悦依然呈现在他们脸上。

  “七一”当天召开家庭会议是他们俩入党后领到的第一个任务。协新集团离休干部党支部有个特色活动———每个党员要在“七一”这一天,把家人聚在一起开个家庭会议,宣传党的历史、政策法规,教育子女远离不良行为。由于王志华在常州求学的孙女还在学校,本月10日才能回锡,老王想把家庭会议延期,所以才有了开头的“请示”。

  到目前为止,协新集团的离休干部全部为共产党员。其中大多数是在年轻时入了党,有的在解放前就已是共产党员了。而这两位年过七旬才完成年少时的夙愿,心情激动自然难以表达。

  瞿坦1949年参加工作,朝鲜战场上曾经留下他的脚印、战功。在过去的岁月里曾四次递交了入党申请,均因历史原因而未果。王志华入党的经历与瞿坦相似。两人并未因挫折而失去热情,他们有着同样的信念:虽然还没入党,但一定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入党,勤奋工作,踏实苦干。

  十六大召开后,单位领导回锡后向老干部们传达了会议精神。会议上传来的各种好消息,鼓舞了王志华、瞿坦,也再次触动了他们。“我们俩当天晚上就通电话,决定一起再递交一次入党申请书!”很快,他们所在的党支部进行了研究,并按程序一丝不苟地开展工作。

  2005年3月20日,离休干部党支部的七名党员一致同意,两位老人加入中国共产党。

  如此高龄仍不改当年夙愿,原因为何?“我们始终相信,只要努力工作、勤奋学习、坚定信念,按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终将愿望成真。”读过11年私塾的王志华说出了两人的心声。而日常的老干部活动也对两人在年过七旬还能保持热情有着直接的影响。据了解,协新集团几乎每个月都要组织老干部活动,了解时事、政策等各方面情况,而其他的老党员也不遗余力地帮助他们。

  值得一提的是,接受采访的几位协新集团离休干部党支部的党员,坚持不要派车接送,而是选择自己走路或骑车回到单位度过这个难忘的“七一”,“作为党员,就应当发扬艰苦朴素的传统!”(记者胡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