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持续高温南京用电量节节攀升 发电厂烤人如蒸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 】随着南京用电量节节攀升,各大电厂情况如何?昨天中午,记者探访了南京的几家发电厂。

  中午1210,记者走进南京第二热电厂。主管生产的王健副厂长告诉记者,随着高温的到来,他们压力很大。昨天,厂里两台发电机组满负荷发电,发电量达到了11万千瓦,全部供向省网。

  记者随王厂长体验了发电厂最苦的一个工作岗位——装卸桥。该厂有两个装卸桥岗位,露天装卸煤炭。装卸桥操作室离地面高10米,面积仅2平方米,里面没有电扇和空调,十分闷热。记者进去不到3分钟,上衣就湿透了。当时,正在操作室工作的是朱班长,他介绍说,一个班至少工作三个半小时左右,繁忙时,一个班工作5个多小时。操作室内温度在40℃以上,不要5分钟,全身衣服就湿透了。目前,每天有20多人在装卸桥上装卸煤,以确保发电用煤。

  该厂还有一个十分重要且很苦的工作岗位——煤仓间,这里直接将煤炭送进煤炉内。因煤炭从煤场出来后,里面多多少少有一些杂物,工人必须守在皮带机边上捡拾出杂物,如果杂物流入炉内,轻则出故障,重则发电机组被毁,后果不堪设想。这个岗位位于28米高的楼层上。同样没有空调和风扇。记者足足花了15分钟才爬上了煤仓间层。当班的工人姓陆,上衣几乎全湿了。在该厂汽轮机工作房内,记者感受到了50℃以上的高温,像个蒸笼,两名工人没有一点抱怨。他们说,最受不了的是噪音,几乎到了耳鸣的程度。王厂长说,他们将立即给工作房内安装两台风扇,至少能让工人感受到一丝清凉。

  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南京金陵热电厂采访。在该厂煤场,3辆装卸机在装运煤炭,由于露天作业,温度很高,粉尘也较大。该厂尚林忠书记介绍说,今夏全厂发电情况总体不错,他们有三台发电机组,一台10万千瓦,还有两台各5万千瓦,目前都还没有满负荷发电。今天最高发电量为13万千瓦,其中3万千瓦供省电网。他说,金陵热电厂是自备电厂,一半发电量供应炼油和生产化肥,还有一半供省电网。用电高峰时,他们还可以向省电网多供5万千瓦。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city/index.html,都市);

  持续高温南京用电量节节攀升 发电厂烤人如蒸笼

  作者:张珣 耿志清

  (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