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美顶级家具制造商进京打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25 生活报

  据《北京晚报》报道追求顶级生活品位的富人花大价钱购买的“进口”家具极有可能是假洋货。1日,受50家欧美顶级家具制造商之托,来自西班牙、意大利等国顶级家具企业的7位老总携1千万元专项打假基金,专程来京越洋打假。这些联合反击的欧美家具厂商们透露,有将近一半的中国消费者购买的顶级家具是假货。

  据透露,洋厂商此行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城市进行打假维权行动。几家厂
商的代表告诉记者一个惊人的“内幕”,在对国内家具市场的初步调查过程中,他们发现在号称进口家具的销售中,国外真品品牌家具只有不足三成,而仿制欧美古典家具牟取暴利的假洋家具却占据了市场相当比例。一些国产家具只要到海关进出一次,搞个“出国一日游”,弄到报关单就摇身一变成了“进口家具”。

  让这些国外家具商更为愤怒的是,假洋家具成本不到真品的百分之二三十,但售价却为原装进口家具的百分之七八十。西班牙MOVI品牌的老总巴斯奎特斯告诉了记者这样一件事:他们曾经在一家家具市场看到仿冒自己产品样式的一套组合家具,标价120万元,比他们的真品低了近50万,经销商对顾客说是进货渠道与达芬奇那些专卖店不一样,所以便宜。“他们缺乏起码的诚信,这是明显的欺骗消费者”,这位老总说,在达芬奇洋家具超市设立“免费国际长途打假电话”的百余天里,国外一些家具企业都接到了中国消费者打去的咨询电话,“很遗憾,除了在我们授权的专卖店内购买的以外,差不多有一半的中国消费者都被欺骗了。

  意大利BALLABIO品牌的老总巴勒莫也曾经发现某家具城出售的家具,仿制自己品牌的LO鄄GO,并且在风格、造型、设计、款式上都极为相像,甚至有些图案、纹路都一致,但细看制作却相当粗糙。他说,本来计划将20个品种的家具新品进入达芬奇超市,但担心又会被模仿,因此将推迟到此次打假结束后再进入。

  中国家具协会副秘书长朱长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一些假洋家具不锯开看内在材质,连专家都难分真伪,他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家具时慎选家具经销场所,并要求经销商出具报关单,查看原产地证明、装箱地点。(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