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巨星激情演唱搅热冰城:生活报之夜两岸情演唱会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38 黑龙江日报

  会展中上演青春的乐章

  2日晚,能容纳5万观众的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场座无虚席,今夏哈尔滨最盛大的演唱会———“瑞华·生活报之夜”两岸情大型明星演唱会在这里唱响,此次演唱会由国家文化部中国演出管理中心、《生活报》、省文化厅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主办,哈尔滨瑞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童安格、潘玮柏和蔡依林等大腕纷纷登台演唱经典歌曲,绚丽多变
的舞台、动听的旋律、奔放热烈的舞蹈,人们忘情地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尖叫声、欢呼声、合唱声连绵不绝,与心中偶像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距离演出开始还有两个小时,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场前就已经人头攒动。19时40分,一支藏族舞蹈拉开演唱会的序幕,红衣白袖的少女们翩翩起舞。随后,主持人周巍与郝颖热情洋溢地上场,宣布演唱会正式开始,热情的观众对两位熟悉的家乡主持人报以热烈掌声。在舞台灯光由暗转亮的瞬间,身穿靓丽紧身服装的“中国辣妹”组合闪亮登场,她们在舞台上极具煽动性。“中国辣妹”组合是由岳岭、何莲、朱珠、王笑四位美女组成,她们大胆、成熟、性感。美女们一连献上了《24小时》、《爱情DJ》、《八十年代》三首快歌,为了照顾到舞台四周所有的观众,她们四人分别站在舞台四面演唱,火辣中不失亲和力的表演,激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回应。

  童安格看不清的岁月抹不去的从前

  在全场观众大声呼喊“童安格”的名字后,歌坛常青树童安格深情款款地走出,台下歌迷立刻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偶像出场。童安格说:“哈尔滨的观众朋友大家好,你们的尖叫声在哪里?”歌迷们更按捺不住心中热情,纷纷从座位上站起,以超大分贝的尖叫声回应。一曲幽幽的《忘不了》响起,“为何一转眼,时光飞逝如电,看不清的岁月,抹不去的从前……”童安格的歌声一如多年前一样优美动听,令台下观众如痴如醉。童安格的歌迷多是三十岁以上的中年人,他们更多的是吟唱而不是尖叫,大家在台下一起随着节奏打拍子,小声轻唱“忘不了你的泪,忘不了你的好,忘不了醉人的缠绵,也忘不了你的誓言”,场面十分感人。

  唱完《忘不了》后,童安格激动地对观众们说:“好听吗?大家的心情好吗?”观众又是一阵尖叫声。童安格又演唱了新专辑《青春手卷》的同名主打歌曲,不断跳跃的节奏、优美的旋律,令观众陶醉。在满场飞跑的瞬间,已过不惑之年的童安格,又恢复了年轻时的那种激情。当《其实你不懂我的心》的第一个音符响起的时候,场内就爆发出了排山倒海的叫好声,童安格只需一个举起的手势,随之而来的就是全场观众的拍手相和,不少观众站在座位上随着歌曲一起摆动,演唱会达到了整晚的第一个高潮,童安格的这首老歌带着温暖的记忆,伴着大合唱一直到结束。

  众“配角”劲舞狂歌点燃激情

  经典老歌过后,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音乐怪杰蒙克出场,他以一曲嘹亮的《赞歌》赢得了不少人气。随后,《春天的故事》旋律响起,大家都以为是董文华来到演唱会现场,可台上只有蒙克一人在演唱,原来这是他的拿手绝活,蒙克模仿得惟妙惟肖,歌迷的热情一下被点燃,虽然蒙克不是当晚的主角,但观众也不吝惜他们的掌声和尖叫声,纷纷赞叹道:“真是太像了。”随后一首《十五的月亮》让一些观众甚至不相信这是蒙克唱的歌,在主持人的建议下,蒙克来了一段清唱,他告诉观众自己的绝活是天生的。只模仿女声还不过瘾,蒙克又一人同时表演男女声二重唱《我和我的祖国》,他迅速地变声,出色的表演赢得了阵阵叫好声。

  紧随其后,歌手冷静身着黑衣白裤登台,她带来的不是“冷静”而是热情。冷静的表演极具特色,她演唱的《眉飞色舞》在现场掀起一股“韩流”,台下众多年轻人的热情马上被调动起来,随着音乐一起舞动。

  潘玮柏尖叫声中达到沸点

  嘻哈小天王潘玮柏的出场把现场的气氛推向沸点。黑色夹克配牛仔裤,他一身休闲打扮登台。自首张专辑《壁虎漫步》发行后,潘玮柏以他幽默、风趣、新潮的风格以及特有的亲和力奠定了在华语乐坛的地位。潘玮柏带来的第一首歌就是这首结合了HipHop和Rap特点的《壁虎漫步》,他在舞台上跳起自创的壁虎舞,台下的歌迷也纷纷模仿他的舞姿一起跳动。潘玮柏想用“壁虎”这种懒洋洋、慢吞吞,但一旦遇上喜欢的事物就会变得积极迅速的小动物来形容时下年轻人的生活状态,在一阵热歌劲舞过后,他已是满头大汗了,台下的歌迷也接近疯狂。潘玮柏大声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哈尔滨,非常开心,希望大家能跟我一起嗨到顶点,玩得尽兴!”话音刚落,歌迷一阵尖叫。潘玮柏面向正面的观众问:“这里的朋友好不好?”又引来歌迷的尖叫,他随即转向侧面向歌迷挥手,将现场气氛调动到顶点。一曲轻松的《快乐崇拜》带着无数歌迷“放下包袱,一起向快乐崇拜”。当潘伟柏唱起歌中他自己撰写的Rap歌词时,台下歌迷鼓掌欢呼。

  随后,潘玮柏深情款款地演唱那首《Kissme123》,台下的小女生们兴奋地大声高喊:“潘玮柏,我爱你!”为了不冷落舞台两侧的观众,潘玮柏从舞台一侧的延伸台走到另一侧的延伸台,潘玮柏走到哪边,哪边就响起歌迷震耳的叫喊声。这时,节奏强劲的《WuHa》响起,潘玮柏跳起嘻哈舞,这是他新出的同名专辑的主打歌曲,潘玮柏热情奔放的表演带给歌迷强烈的震撼,全场掌声雷动。一声“谢谢你们!”潘玮柏跑下舞台。

  摇滚歌手张越一身黑衣出场,他演唱经改编的摇滚歌曲《月亮惹的祸》、《爱你一万年》、《南泥湾》、《在那遥远的地方》、串烧《国粹联唱》等,别样的摇滚带来不同的感受,让歌迷的激情再次得到释放。

  蔡依林小天后带来“野蛮游戏”

  在歌迷的热切期盼中,小天后蔡依林在四位女舞伴的陪同下终于出现,她身穿蓝色背心和白色超短裙,活力四射。观众沸腾了,整个体育场爆发出排山倒海的掌声,大家全都站在座位上,喊叫声中夹杂着歌迷们“蔡依林,我爱你”的尖叫声。蔡依林没有让苦等她的歌迷失望,她献上了经典歌曲《看我72变》,人们忘情地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跟着音符手舞足蹈。不少离舞台较远的歌迷向舞台前涌来,想看清楚美丽的小天后。

  “老鼠、老虎,怎么都看不清楚……”蔡依林又唱起一曲活泼愉快的《野蛮游戏》,掌声、欢呼声、口哨声、跺脚声,歌迷们手舞足蹈,大家一起合唱“野蛮游戏,love,没人被赦免;野蛮游戏,no,不同情可怜;野蛮游戏,you,快勇往直前……”蔡依林宛如电玩般的歌声穿梭在节奏感十足的乐曲里。

  一阵劲歌热舞过后,蔡依林用甜甜的声音说:“很高兴来到这里,今天有多少人在这里?让我听到你们的声音!”偶像一开口,无数歌迷热情回应。随后,小天后以一曲抒情歌《天空》打动了歌迷的心。最后,蔡依林带来了经典曲目《说爱你》,在舞台上展现了她超群的舞技,让在场所有的歌迷感受到了她的激情,而体育场也仿佛变成了一个大的迪厅。蔡依林把她训练多日的高超舞技展现给了所有哈尔滨热情的歌迷。也许是现场的观众太激动,他们不舍得蔡依林的离开,当蔡依林从舞台上消失后,许多歌迷还大喊她的名字,希望她能回来。

  最后,整场演唱会在一支动感十足的舞蹈中结束。这是一场青春的盛宴,一个令人动情的夏夜,流光溢彩的舞台、优美奔放的舞姿、流畅动人的歌声,“瑞华·生活报之夜”两岸情大型明星演唱会在掌声、欢笑声中圆满结束。(生活报)

  作者:孙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