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俄总理 采取具体措施扩大务实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40 南方日报

  综合新华社电 正在俄罗斯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日上午在政府大厦会见了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同他重点就进一步扩大两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以及应采取的具体落实措施交换了看法。

  胡锦涛对弗拉德科夫说,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双方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在中俄关系不断发展的大背景下,扩大双方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
民,是我们的共同任务。双方要从战略高度看待务实合作,认真落实已达成的各项协议,不断提高合作水平,做到互利共赢。

  弗拉德科夫表示,胡锦涛主席此次访问俄罗斯,同普京总统就进一步发展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成许多重要共识,对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意义重大。俄政府有关部门将同中方积极配合,全力落实两国元首的各项决定。

  1日晚,胡锦涛还前往中国驻俄罗斯使馆,看望了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在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和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阿斯塔纳峰会前夕,国家主席胡锦涛接受了哈萨克通讯社的书面采访,就中哈政治关系、双边经贸合作、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等回答了提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