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理和我还是老乡哩!” 黄华华宴请他信乡情浓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4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谢苗枫)昨日上午,省长黄华华在广州花园酒店会见并宴请了泰国总理他信·西那瓦一行。

  黄华华对客人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信总理此行能如愿以偿地带着儿女,前往其母亲在梅州的祖籍地进行探访表示祝贺。“我的祖籍在兴宁,地属梅州。”黄华华亲切地说,“这样算来,总理阁下和我还是老乡哩!”

  他信总理笑着点头回应:“是老乡!”他说,其母亲曾在10岁时回到梅州,能说流利的客家话、广东话和普通话。此次他带孩子一起去探访母亲曾经居住过的地方,除了寻根问祖外,还想证明泰国和中国、与广东有着特殊的感情,希望这种“泰中一家亲”的情谊更加发扬广大,使泰国与中国特别是广东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上,能进一步发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