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理工复合型人才抢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本年度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昨开“末班车”

  专科生就业压力增大新快报讯(记者 周继坚 实习生 朱小琴 通讯员 郑颖妃)2005年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最后一场供需见面会昨天在广州大学广园校区举行。据人事部门的调查显示,今年理工科及复合型人才需求畅旺,本地专科生的就业压力加大。

  企业青睐高学历人才昨天的招聘会共有15个行业的400多家单位参与招聘,主要为制造业、IT业、酒店服务业、娱乐餐饮业等,共提供职位逾5000个。据广州市人事局副局长何伍爱介绍,今年广州地区预计将接收6.5万名高校毕业生,其中市属单位接收5.5万名,增幅为25%,而今年进入广州就业的非广州生源本科以上毕业生将达2万人。今年市属单位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特点是:对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的需求比专科多;对持有技能证书的复合型专科学历毕业生的需求比单一专科学历多。但何伍爱指出,今年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的结构恰恰与此需求特点相反,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广州生源,特别是大专毕业生就业的压力。如这次招聘会上各单位提供的岗位,对高学历人才的需求旺盛,对大专以下学历层次人才的需求较弱,绝大部分职位都要求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

  理工科需求量高过文科招聘会上,不少毕业生拿着简历在广州市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柜台前排队,该公司这次计划招收23名毕业生,其中给排水、机电一体化、物业管理等共招收17人,中文、会计、工商管理等招6人。据负责今年多次招聘会的有关人员介绍,今年广州地区对理工科的高校毕业生需求仍然保持强势,占总需求70%左右,其中应用数学类、电子通信类、计算机、机械设备、机械工程类人才的需求较旺,对文科专业的需求偏低。“我们这个专业还是比较好找工作的,尽管不像往年师兄们那样,同时有几家公司可供选择,但‘一个萝卜一个坑’还是没问题的。”广工建筑系毕业的李同学乐观地说。(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